華融賴小民豪華政商朋友圈曝光 驚現車峰馬仔(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5-04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小民在官商界的盤根錯節關係,逐步被挖掘出來。
賴小民在官商界的盤根錯節關係,逐步被挖掘出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4月17日晚間,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落馬。賴小民在官商界的盤根錯節關係,逐步被挖掘出來,其中也包括傳是車峰馬仔的富豪。

江西瑞金人賴小民身為中國華融掌舵者已有六年時間。今次同期捲入風波的中國港橋董事會主席劉廷安是賴小民江西財經大學同窗。有媒體質疑中國港橋疑似「華融系體外影子公司」。目前劉廷安是否被帶走協助調查仍未證實。賴小民被指全力支持的民營企業「寧夏天元錳業集團有限公司」(「天元錳業」)也被指捲入其中。

《網易財經》5月3日獨家調查報導稱,中國港橋與「華融系」、天元錳業產生交集,始於兩名自然人在2015年年底入主這家港股上市公司。至少在商業活動上,這兩名自然人股東,與天元錳業確實有著千絲萬縷聯繫。

其中,中國港橋前身為至卓國際,本在港股市場名不見經傳。2015年11月,兩名自然人的進入改變了這家上市公司的命運。分別是當月註冊於英屬維京群島的優福投資和智勝企業,背後的百分百持股人孫明文與賀葉芹。而這兩家公司成為中國港橋新股東,持股比例分別為34%和17%。孫明文成為中國港橋實際控制人。

中國港橋介紹雙方是親屬,孫明文為賀葉芹妹夫,在孫、賀二人的進入後,中國港橋開始「華融系」出現交集,人事安排上出現了「華融系」人馬,隨後雙方開始資本層面的合作。

華融賴小民豪華政商朋友圈曝光驚現車峰馬仔
賴小民(圖片來源:大紀元)

2016年3月,賴小民同窗劉廷安被委任為中國港橋董事會主席。從「華融系」退休3個月的周夥榮成為中國港橋執行董事;2017年5月,中國港橋宣布與華融金控成立兩支基金;2017年12月,中國港橋通過全資子公司收購華融投資8800萬股,佔華融投資已發行股本4.85%。

同期,天元錳業及其關聯公司也開始成為中國港橋合作夥伴。2016年下半年,天元錳業入股中國港橋,成為第二大股東。當年12月,中國港橋與天元錳業董事長賈天將旗下「天元金融集團」,合資成立「雄連企業有限公司」。周夥榮在擔任中國港橋執行董事期間,同時為天元金融集團非執行董事。

根據《財新》報導,天元錳業被中國華融定位為「大客戶戰略」下的頭號大客戶。而賴小民被查,事關中國華融近年來鼎力扶持的這家民營企業。

《網易財經》稱,儘管沒有直接的證據可以證明孫明文、賀葉芹與天元錳業的關係。但通過大量工商信息的梳理排查後發現,與孫明文、賀葉芹同名的自然人,通過相關商業夥伴,均能關聯到天元錳業。

「華融系」在港股市場投資的多家港股中,也不乏港股資本大佬、中國大陸富商的身影閃現。

2015年3月由華融金控正式借殼的天行國際。2011年,有名為紀曉波的人士通過獲取股權成為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而紀曉波另一個身份是臺灣女星吳佩慈男友。有媒體曾稱其為2015年被帶走調查的神秘富豪「車峰」馬仔。不過,「華融系」入主後不久,紀曉波持股公司便退出天行國際股東層面。

車峰是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2015年6月被帶走後,戴相龍本人及其家族腐敗問題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車峰活躍香港股市多年。資料顯示,他曾通過離岸公司「Ever Union Capital Limited」分別投資數字王國、高陽科技、大慶乳業。車峰一直是現時市值逾50億元的「數字王國」隱形大股東,以可換股票據持有人身份控制公司。

另外,華融國際持股比例22.74%的北方礦業,背後則是江浙資本大佬、1995年成立萬泰集團的錢永偉。「華融系」旗下華融金控也參與到福建莆田「首富」歐宗榮港股新股發售中。

賴小民官場後臺涉王保安吳官正 與孫政才黃奇帆關係也不一般

賴小民落馬,其背後的官場後臺也被揭露。

據《看中國》早前報導,貪腐上億被判囚終身的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其行賄者、吉林商人馬永剛一審判決書披露,2014年馬永剛為幫助北京惠某公司進入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的戰略投資者名單,請託時任財政部副部長王保安引薦華融董事長賴小民,最終如願以償。

為表達謝意,馬分3次向王保安行賄,合計約20萬人民幣。不過,惠某公司並未成功進入華融戰略投資者名單。

這一消息,證實了賴小民與王保安的密切關係。

賴小民攀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吳官正的內幕也被披露。

4月28日,有海外中文網署名周良財的文章稱,賴小民於2002年後,通過江西的某個民營企業家,靠近同鄉吳官正,在為吳的兒子山東的房地產投資中疏通資金及提供各種幫助,取得了吳家的信任。

2003年吳官正借中國銀監會組建之際,將賴運作為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籌備組組長,當年正式擔任中國銀監會北京監管局局長、黨委書記。從此,賴小民正式成為吳官正家族在金融行業的主要人馬。2005年,賴上調中國銀監會擔任辦公廳主任,2009年轉任華融資產管理公司擔任黨委副書記、總裁;2012年任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據指都是吳官正一手安排。

文章披露,吳官正只幹了一屆中共常委就退休,其實很不情願,也沒有完成自己的利益布局,為了家族利益,他讓賴小民給樂視注資,其實就是想換取當時台上的令計畫的支持。

吳官正雖然離開江西,但仍然左右江西的「政商圈」。而賴小民是吳官正家族與江西金融界的中間人,這些人主要以江西財經大學的校友為主,勢力遍及江西金融、證券、房地產等領域,其中有很多是民營企業家,直接或間接地幫助吳官正家族打理江西省的各項事務。

文章還稱,賴小民上任後號稱要把華融做大做強,其實是為了急於回報吳官正。賴讓華融投資樂視等「明星公司」,實際上就是通過經濟手段幫助吳進行政治利益交換。

不過,在令計畫落馬後,吳官正即開始試圖切割與樂視網關係,但由於事涉多層,賴小民切割不力,引起吳的震怒。據說這也是導致賴小民最終落馬的原因。

另據海外《多維網》報導,有消息人士指,賴小民曾在重慶商場「激流勇進」,與已落馬的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關係密切,可能涉及孫政才案。

報導顯示,重慶前市長黃奇帆也與孫政才同期捲入助力賴小民掌控的華融發展事宜。孫、黃曾在重慶兩度會見賴小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