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難圓?從紫微斗數談潛能開發(組圖)

作者:紫薇老師 發表:2018-05-01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想難圓?從紫微斗數談潛能開發
陽梁昌祿格的人,讀書都是名列前茅,這種人很有企圖心,只要下定決心一定勇往直衝堅持到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記得小的時候老師都會要我們以我的志願為題目寫作文,每個小朋友絞盡腦汁把自己小腦袋所能想到偉大的志願都寫出來了,有的將來想當總統,有的將來想當音樂家藝術家、探險家或運動家......等等,而當時我的自願是當一位白衣天使,一個小小的願望只因那時我看了一本童書《南丁格爾》,覺得護士那種捨己為人的情操好偉大,於是我立志將來要當護士,可是事與願違長大後才發現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害怕打針看到血就快暈倒,所以護士夢難圓。是否大家和我一樣,小時候的志願長大後都不一樣了呢?

自從學了紫微斗數之後才知道一個人的潛能在出生時,有些人就有明確該走的方向,什麼星座的人該學什麼?做什麼?像什麼?已有了鮮明的雛型,如果每個人都依小時候的願望堅持理想,可能有些人達成願望有些人失望了,為什麼呢?答案是有些人恰巧選對了方向,有些人一開始就走錯了路,再怎麼努力也是心有戚戚焉!

《再一次,夢想起飛》

今年陪女兒去逛台大辦的杜鵑花節大學博覽會,逛到牙醫系的攤位上,碰到一位大一生,想請教他讀牙醫系要具備麼樣資格?好不好考?要怎麼準備?他本來只是想隨便說說應付一下就好,哪知道我真會聊,他把他生命歷程的一小部分貢獻出來給小女兒當借鏡,要她好好的努力選擇自己想要讀的科系,不要等到以後後悔就為時已晚了!

牙醫系大一的他長相斯文,他先考我說猜他幾歲?我說我女兒現在17歲,你大不了最多19、20歲左右,他說:你猜錯了我30歲了!

我一臉驚訝,因為他比較瘦小,一臉稚氣沒有一副老成的樣子,他說當年大學聯考他考上交大工科,然後去讀到研究所畢業,出社會就到新鮮人夢想的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上班當工程師,每天沒日沒夜的加班,周而復始的生活著,雖然說錢是賺到了,但是生活的一切、夢想也賠進去了,他說當初讀工科是因為聽人說比較好找工作,賺多錢,父母也鼓勵著,但是他自己初心是喜歡醫學的,他說若是當年重考應該也會考上醫學系的,日子就這樣蹉跎著,終於撐到與現實無法喘的過氣得時候,他毅然的捨棄目前的高薪,投入與他斷線十二年的大學聯考,他賭上一切,花了一年兩個月在補習班的歲月,他說幾乎不是人過的生活,只要是醒著就是看書,他以『燃燒生命』來形容自己,那段不堪回首的苦讀歲月,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讓他考上了,他的分數可以讀醫學系,但是他說他年紀大了怕熬不過實習醫生到主治醫師要不多年時間,所以他選擇了分數比醫學系低一點的牙醫系讀,只要讀七年畢業就可以執業,他在講這段過往和考上牙醫系時,臉上沒有一絲喜悅,只是感到很悔恨的述說著,若是可以重來一定要堅持自己想要走的路,才不會感到辛苦鬱卒的過活著。

聽完他的故事為他感到高興,他可以堅持信念,重拾他的夢想,另一方面也為他感到心疼,在外面繞了一大圈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心情一定是很煎熬的,好在是他考上了,不然的話若是像我一定會崩潰,可能看不見明日的太陽啊!

後來研究他為什麼會考的上牙醫系?從命盤上的卦象了解,原來他本身聰明才智很好,而且是陽梁昌祿格(之前有解釋過是很會背誦、讀書的那一種類型的人),讀書都是名列前茅,他是白天午時生,太陽在旺宮,這種人很有企圖心,只要下定決心一定勇往直衝堅持到底,所以當他決定重拾課本考大學時,基本上他就具備了上層的能力,再靠自己努力不懈才有今日這般成績,換是當季的考生若沒有這樣的資質和企圖心、意志力,恐怕再重考一年也考不上醫學系。

志願的選擇也跟遺傳有點關係!例如:您的家族是音樂世家所以在耳濡目染之下有可能成為音樂家,或是父母親運動細胞很好您也有可能成為運動家或舞蹈家,最不可能的是父母親都不喜歡動,缺乏運動細胞或是韻律感,跳起舞來像機器人而您的自願卻要成為舞蹈家,那是不太可能會成功的除非是隔代遺傳。

所以父母親在為小朋友做學前規劃時,應該了解小孩與生俱來的潛能加以善用,這時候不妨依小朋友的命盤驗正一下他是不是讀書的料,或是術業有專攻做個參考,才不會埋沒他的才華,讓他有機會實現他的理想,不要走太多的冤枉路反而一事無成,最後只好「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鼓勵自己了!

我把斗數潛能開發應用在自己小孩也推廣給有需要的家長們,他們都認為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希望對大家也有幫助。

夢想難圓?從紫微斗數談潛能開發
父母親在為小朋友做學前規劃時,應該了解小孩與生俱來的潛能加以善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紫微斗數潛能開發》

我家的小女兒從她出生就已經在她命盤上看到她的潛能內在特質,在命、身宮的三合方除了有機月同梁的思考型的甲級星又有桃花星、六吉星聚集,在初步的研判之下她應該長相清秀端莊,也有藝術的特質,於是在養育的過程中,我會加入許多藝術的活動,讓她從遊戲中尋找興趣,果不其然她對音樂、繪畫有興趣,所以她從3-4歲就開始學琴、畫畫,她玩得很快樂,到了7歲要入學時有一天經過一所小學要招生音樂班,我就告訴她說:你去考考看,結果卻讓她考上了,從此就跟音樂結下不解之緣,小學六年音樂班,接下來國中考上台北市國中音樂第一學府三年的音樂洗禮,讓她從玩音樂到變成職業級的專業生十年有餘,音樂路是一條不歸路,是很辛苦寂寞的,練習的時間佔去她大半的時間,每當她在琴鍵上苦練時,正是別的小孩在玩耍的時候,有時也會鬧脾氣、偷懶,但是她終究會回到她的位置上完成她該有的練習,等到她練成曲目時那種自信、挑戰成功的喜悅讓她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而雀躍不已。

音樂豐富了她的童年、青少年,征戰過大大小小的音樂比賽,其中有甜有苦,這些都是她最美麗的回憶,也是她人生歷程上的養分,會讓她更茁壯,將來不知道她會不會往音樂家發展?這是要靠她自己努力的,至少學音樂這條路,讓她的個性修飾更有耐性、圓融、穩定,在她煩躁、孤獨、壓力大時,音樂就會來陪伴她讓她身心靈得到紓解,所以學音樂的小孩是不會變壞的,若有可能在小孩學習時可以多發現本身的內在特質,適時的給予引導,相信小孩都有適性的發展。心理學家說小孩3歲時大腦的記憶區就開始活動了,這時和小孩互動說話、玩遊戲,活絡大腦,對小孩的聰明才智是有幫助的,但是不要過分堰苗助長反而會害了小孩,家長要能分辨注意才好,適時地提供小孩成長最好的助力與養份讓他們能夠發揮所長,健康、快樂的去找自己的夢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