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紫微斗數論疾病:命盤與遺傳哪個影響大?(圖)

作者:紫薇老師 發表:2018-01-0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紫微斗數論疾病:命盤與遺傳哪個影響大?
看疾病應該是以整張命盤來看,所有的星曜都有可能是造成疾病的病因。(圖片來源:Pixabay) 

紫微斗數如何論疾病呢?

傳統的看法是單看命盤上的疾厄宮這個宮位,看這個宮位坐入甚麼星曜,再以星曜的特性配合三方四正的格局來論斷命盤主人可能會得何種疾病,我覺得論點有點太武斷,要論述一個人一生可能在健康有何狀況單憑一個宮位的看法,力道太單薄,看疾病應該是以整張命盤來看,所有的星曜都有可能是造成疾病的病因,應該有階段、層次的推敲,才能看出比較符合案主的健康狀況。

我所學的是要先輸入父母的資料才能更完整的看出一個人的健康問題,想法跟醫學一樣,因為從醫學的角度某些疾病是遺傳因子所造成,在紫微斗數裡看疾病也是需要靠父母的個別因素看遺傳所產生的病因。

遺傳因子可以看到甚麼呢?

只要輸入父母的年次在命盤之後,可以大致看見命盤主人的外貌、性格。

長相:高、矮、胖、瘦大致上可以看出來,這是指先天從出生之後自然未修改的面貌,若是經過後天醫美、養生的需求而改變了容貌、身材就會不準了!

個性:俗語說個性決定一切,甚麼樣的性格造就甚麼樣的命運。

心理學家佛洛伊德說:性格在6歲之前就已經定一生,可見受父母影響遺傳因子占多大的因素。

聰明才智

一個人的聰明才智來自於先天父母的遺傳及後天的學習,有些人求學時看他沒甚麼讀書,但是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有些人看他很用功讀書,甚至熬夜通宵,成績也不見好轉,你就知道聰明才智是有差別的。

何謂天才?就是放對地方的人才,反過來說:你眼中的蠢材,很可能也只是放錯地方的人才,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一件東西是沒用或卑賤的,任何人或物只要放對了地方都會成為有用的「可造之材」。

重要的生、心理的健康問題:

生理、心理健康有分顯性、隱性之分,在身體上的疾病經檢查看的出來就是顯性的生理問題,看不出來的就是隱性的心理問題,這些問題在論命時加入個別差異因子「父母親的個別資料」,就可看出某些疾病可能是由遺傳因子所造成的,所以我們就可以利用這種方法來趨吉避凶,提前為健康做養生規劃。

紫微斗數看疾病除了要用父母的個別因素(生年太歲年次)之外,也要懂得五行的應用,五行包含了木、火、土、金、水這五種元素,古人認為萬物皆由這五種基本元素所構成,因此我們可以看見古代許多的學問都與五行有著密切的關連,如:易學命理、中醫學、養生學說等。

命盤中星曜的五行交互作用搭配中醫的五行,從身體經絡系統運行來分辨身體的何處會發生問題,再尋求醫學的幫助來解決疾病達到保衛健康養生目的。

一般人年輕時,身體組織還很健康,並不會看出有甚麼變化,但是中年過後身體組織日益衰退,當免疫力下降後身體不好的基因就會出來作怪形成病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