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加州將有毀滅性天災 外加地震(圖/視頻)

發表:2018-04-26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加州將有毀滅性天災外加地震圖/視頻
2017年2月11日,北加州奧洛維爾湖大壩(Lake Oroville Dam)溢洪道部分坍塌,險些釀成大禍。主溢洪道右側的大溝道是水流衝擊受損的混凝土表面引起的。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一項發表於《自然氣候變化》期刊上的研究報告稱,因氣候的變遷,在未來的幾十年,美國加州從大旱突變成強烈降雨這樣的極端天氣將增多。除了地震,加州還可能遭受大範圍的毀滅性洪澇災害。

據《世界日報》報導,由洛杉磯加大的氣候學家斯溫(Daniel Swain)主導並撰寫的這項研究報告,於週一(4月23日)在《自然氣候變化》(the Journal Nature Climate Change)雜誌上發表。研究報告稱,雖然加州的年平均降水量的長期平均值變化不大,但極端氣候將大幅增加,未來可能遇到是更多或乾旱或洪澇的年分。

斯溫表示,「全加州範圍內發生洪水,幾星期後又有風暴來襲」這樣的模式,在未來40年裡極有可能發生,洪水將在整個洛杉磯盆地和其它主要城市氾濫。

研究發現,到21世紀末,加州處於洪澇的年分將增加1-2倍,類似2016-2017年的雨季,平復了加州五年乾旱的情況。此外,像1862年連續發生風暴的機率,將增加3-4倍。並且,隨著春秋兩季降水量的減少,雨季也將縮短。

依據研究團隊使用的模型,科學家預測本世紀北加州遭受旱澇交替「鞭撻」的頻率會增加四分之一,南加州則更不樂觀,將增加1倍。

研究人員預計,從現在起到2060年,將至少會有一場「大洪水」。正如曾在1862年發生的災難性「大洪水」(Great Flood),這可能會導致重大的人員傷亡,以及約1兆美元的經濟損失。

從1861年底到1862年初,連續45天的強烈暴風雨,降臨加州中部。從西埃拉內華達(Sierra Nevada)河流,洪水直奔而下,把許多小鎮沖走。洪水在加州的中部形成了一條長300英里,寬20英里的內海。

研究人員認為,隨著秋季和春季降水量的減少,雨季將縮短。這將使水壩管理變得更加困難,因為只有很短的時間來儲存水量,又需維持水庫空間,來應付更大的暴雨洪流。乾濕條件波動變大,將威脅加州防洪和蓄水之間的平衡。

加州屬於地中海氣候類型,近年來遭遇到持續乾旱、間歇性洪水,和野火的襲擊。大旱和豪雨之間的衝突將激增,這對年久的大壩和防洪網路構成威脅。

在2016-2017年,北加州降雨量創下歷史記錄,使得加州第二大水壩——北加州奧洛維爾湖(Lake Oroville Dam)溢洪道部分坍塌,險些釀成大禍。與此同時,野火的威脅也在加劇。加州政府在水資源管理上變得更加困難。


北加州奧洛維爾湖大壩(Lake Oroville Dam)溢洪道部分坍塌,被逐漸修復。(視頻來源:YouTube)

研究報告顯示,產業聯盟組織灣區協會(Bay Area Council)表示,灣區將成為加州發生洪災的風險最大的地區,尤其是聖塔克拉拉縣、聖馬刁縣,和馬林縣大部分地區遭受洪澇災害的風險最高。因為這些地區地勢低窪,周邊小溪與河流眾多,還會增加山體滑坡的風險。

近年來,加州不但可能面臨毀滅性洪水的吞噬,還可能受到大地震的威脅。鑒於環太平洋地質帶活動頻繁,有專家認為,未來30年內加州有93%的機率會發生7級以上大地震。更有專家認為,這不是可能不可能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