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砲轟有「港奸」 去金像獎會見「垃圾」(組圖)

發表:2018-04-14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汶澤演而優則導,今年以《空手道》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
杜汶澤演而優則導,今年以《空手道》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視頻擷圖)

進入電影圈18年的的港星杜汶澤演而優則導,今年以《空手道》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得獎結果本週日即將揭曉,近日他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不改率性個性直言炮轟:「有些人開口閉口愛香港電影,卻是在中國人面前說香港落後的『港奸』」。

現年45歲的港星杜汶澤中學畢業於拔萃男書院,之後加入亞洲電視成為演員,在電影圈耕耘18年,文戲和喜劇皆有代表作。2003年拍攝電影《無間道》「傻強」一角為觀眾津津樂道,2005年電影《頭文字D》角色「阿木」更是家喻戶曉,曾3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個性率直的他因敢言撐佔中,遭中共封殺,但他從未屈服。

杜汶澤砲轟有「港奸」去金像獎會見「垃圾」
(圖片來源:空手道 The Empty Hands臉書擷圖)

杜汶澤演而優則導,前年在馬來西亞自編自導自演馬來西亞賀歲片《開飯啦!》,2017年自編自導自演並與鄧麗欣合作電影《空手道》,在各大影展好評如潮,並憑藉該片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提名。

本週日就將揭曉香港電影金像獎,跨界的杜汶澤在受訪時自嘲表示:自己獲提名反映了香港電影業下沉,嚴重青黃不接,「連我這麼弱的導演都可以提名新晉導演,香港電影業都應該到黃昏」。並狠酸某些香港電影人:「有些開口閉口愛香港電影,卻在大陸人面前說香港落後的港奸」、「有些不要臉亂拍一通,企圖騙取中國觀眾的錢去買錶買車買遊艇的人」。

個性率直的杜汶澤因敢言撐佔中,遭中共封殺,但他從未屈服。
個性率直的杜汶澤因敢言撐佔中,遭中共封殺,但他從未屈服。(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擷圖)

一向有話直言的他還調侃道,要是為了去金像獎頒獎典禮,又要找衣服又要他見到這些「垃圾」,「我情願自己一個人去吃個火鍋」!但話鋒一轉,他強調自己知道電影圈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我更加清楚仍然有很多電影人是有良心和良知的,真心支持港產片的」,只是真話不說出來就心裡不痛快。

杜汶澤透露,他曾猶豫是否出席頒獎典禮,但最後還是決定去,全因為「責任」,「因為我突然想起我的提名,是由投票產生的!他們投我一票,就是因為對我的一個認同」。至於若真的上台領獎是否會開砲?杜汶澤說:「不會!」並表示:如果真的拿獎,回家可以在臉書上編輯修改,可以補足漏掉感謝的人,不擔心會漏謝任何人。

杜汶澤憑藉《空手道》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提名。
杜汶澤憑藉《空手道》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提名。(圖片來源:空手道 The Empty Hands臉書擷圖)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