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狠清孫政才餘毒 上層一次性補員11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4-12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
孫政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4月11日,重慶召開一次市委全會通過「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文件,並罕見將11名市委候補委員一次性遞補為市委委員。

這11人是:李春奎、韓寶昌、王傑、陳文森、唐德祥、曾禮、阮路、吳中蘭(女)、張智奎、金若東、錢建超。

大陸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說,這種大規模遞補候補委員,說明重慶市委委員中空出了11個名額。

2017年5月24日,重慶選出了第五屆市委委員,共有84人,包括12名市委常委,並選出了43名十九大代表。

此後將近一年裡,重慶發生了較大的人事變動,包括原市委書記孫政才去年7月落馬,多名常委調至其它省份任職,並有多名省部級幹部調入重慶任職。

2017年10月19日,官方指,孫政才等27人因存在「違紀違法」等問題,不再作為十九大代表。

這些人當中,除孫政才外,還包括原組織部長曾慶紅(女)、副市長兼兩江新區黨委書記陳綠平、政法委書記長劉強、市委秘書長王顯剛、市委統戰部長陶長海等人,另還有多名廳級高官。

其中,自去年9月至今,曾慶紅(女)被撤中共十九大代表後,組織部長的職務由山東同職務的胡文容接替。此後,曾慶紅(女)一直未現身公開報導。今年1月,重慶官網欄目顯示,曾慶紅(女)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

香港《明報》曾報導稱,陳敏爾取代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對孫政才時期的重慶主要官員進行考察,結果發現更多涉「薄、王遺毒」及捲入孫案的官員。知情人士說,曾慶紅(女)與孫政才也有關聯,他們都是在江派大員薄熙來、王立軍落馬後,分別調任重慶市委書記、組織部長,對清除「薄、王影響」不力,均負有一定責任。

現在的重慶市委常委班子共有11人,分別是: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吳存榮、張鳴、陳雍、劉強、王賦、李靜、胡文容、莫恭明、韓志凱。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接班人,曾有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稱,去年7月突然被免職及被宣布受查。外界多有分析稱,孫試圖覬覦中共黨魁大位,並參與了江派針對習近平的政治陰謀。

在官方定性中,孫政才和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徐才厚都已被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列入「重大政治隱患」,涉「篡黨奪權」。

接替孫政才的習近平舊部陳敏爾主政重慶後,掀起清除「薄王遺毒」、「孫政才影響」風暴。2017年底至今,中共官媒多次點名批孫政才和薄熙來,指薄熙來自立旗幟、標新立異,搞「獨立王國」;孫政才則是懶政怠政、欺上瞞下、消極應付中央,以「中國最年輕的政治人物」自居,將個人主張凌駕於中央之上,是重慶發展「污染源」,還是所謂「絆腳石」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