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嚴控宗教辦學 多地教會幼兒園遭打壓(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02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多所宗教團體開辦的幼兒園遭到當局打壓,有穿黑衣保安,封鎖幼兒園校門
大陸多所宗教團體開辦的幼兒園遭到當局打壓,有穿黑衣保安,封鎖幼兒園校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多所宗教團體開辦的幼兒園遭到當局打壓,學生和教師皆被趕走。諷刺的是,被中國官方認可的天主教主教卻在羅馬宣稱,教會對國內社會影響積極,中國教會在國內有九個孤兒院、五十二所老人院、四十三所幼兒園等。

據香港《明報》報導,位於北京昌平區,由「愛加倍教會」主辦的八福共學幼兒園,上週,被十名身穿黑色制服、帶防暴裝備的保安清場。他們不僅趕走學生和教師,還把教具扔出教室。

幼兒園負責人當日將教具搬回教室後,派人通宵看守校園,但保安翌日凌晨5時半左右再次來到幼兒園,更將校門封鎖。保安對暴力行徑的解釋言詞含糊,一會兒說是房東僱請他們,一會兒又改口說是政府的人。

據悉,八福共學幼兒園由教會教友自費成立,家長兼任教師,試行「家庭聯合教育」。教友賈先生認為事件是政府針對基督教辦學的行為。他指,去年年尾當局曾經試過切停幼稚園水、電供應,「不過家長很堅持,每天開車送水、運發電機去發電」,半個月後才恢復供水、供電。賈先生透露,北京還有兩間基督教學校遭遇類似情況。

無獨有偶,據《天亞社中文網》引述河南安陽教區消息人士若望稱,2月14日及3月14日,教區衛輝堂區紙坊教會天愛幼兒園被公安以「證件不全,各方面都不合格,公安、消防、教育局都來查」的理由連續查封,意思是「徹底不准再辦」,六、七十位兒童受影響。

但若望指出:「其他幾所幼兒園各方面都沒有一個比我們好,但都沒有查,只把教會幼兒園查封」。

有神職人員認為這是「政治運動,政府要牢牢的把教育的主動權抓住,不讓教會做與教育有關的事兒,包括幼兒園」。

若望對此表示贊同,他說,不准辦任何的學習班、要理班,又不准未滿十八歲的人進教堂,就是最好的證明。若望直言,教會什麼也做不了,也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完全聽命政府」。

諷刺的是,在這種背景下,被中國官方認可的天主教主教楊曉亭日前參加原道交流學會在羅馬額我略大學舉辦的研討會時,發表題目為《論天主教在中國現代社會中的積極作用模式及其影響(On the Positive Role Models and Influences of the Catholic Church in the Modern Society of China)》的演講,宣稱中國天主教會正通過不斷擴大的社會服務贏得人心。楊在會上介紹2013年的數據顯示,中國教會在國內有九個孤兒院、五十二所老人院、四十三所幼兒園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