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投在日本的第三顆原子彈失蹤之謎(圖)

發表:2018-03-2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廣島在原子彈爆炸之後留下的廢墟。
日本廣島在原子彈爆炸之後留下的廢墟。(網路圖片)

1945年5月8日,德國宣布投降。7月26日,美國、英國和中國三國發表‘波茨坦宣言’,敦促日本迅投降,但日本政府置之不理。

8月6日和9日,美國為迫使日本投降,分別向廣島和長崎各投下了一顆原子彈。可事後有人發現,其實美國向日本投了3顆原子彈,光長崎就兩顆,有1顆沒有爆炸,最後神秘失蹤。

半個多世紀以來,美蘇兩個核大國,都竭力設法迴避這個問題,隨著時光的流逝,美國原子彈研究的秘密逐步被世人所瞭解,最有權威性的材料,莫過於美國原子彈研製和生產的組織者、美國退役陸軍中將格羅夫斯的回憶錄。

原定轟炸3個目標

1945年7月24日,格羅夫斯在給馬歇爾的報告中,就提出了對日本進行原子彈轟炸的4個目標:廣島、長崎、小倉和新瀉。到7月底確定了其中的3個目標,格羅夫斯在他的回憶錄中明確寫道:‘廣島是第一目標,小倉是第二目標,長崎是第三目標’。為此,美國從一開始就準備了3顆原子彈。美國空軍509飛行大隊還準備了7架飛機,用於投擲這3顆原子彈。

在用一顆原子彈轟炸廣島之後,美國又積極地進行了轟炸另外兩個目標的準備工作。格羅夫斯在其工作安排中寫道:‘在洛斯阿拉莫斯「胖子」(美國內爆式原子彈的代號)所用的鈽最後處置完畢後,就用C-54型專機運到提尼安,另外兩個「胖子」所需要的一些其他重要零件,則由兩架B-29型飛機運送。’由此可以肯定,美國在對小倉和長崎的轟炸之前,運到提尼安空軍基地的是兩顆原子彈。

據一些史料記載,1945年8月9日凌晨3時49分,兩架B-29轟炸機和兩架偵察機從美國提尼安空軍基地的跑道上飛快地掠過,向轟炸地點飛去,當它們到達小倉上空時,天空中陰雲翻滾,用肉眼根本看不到目標,結果飛機用了45分鐘時間在小倉上空來回飛了3次,最終決定放棄轟炸小倉而飛向第二目標長崎。

長崎上空同樣是雲霧重重,但是這一次飛機是不可能帶著核彈返回的,於是臨時決定採用雷達轟炸,當飛機做好了投彈準備的時候,空中的雲霧突然散開了,天空中出現了一個清朗的大洞,轟炸員透過這個大洞,看到了山谷中的一條跑道時,就果斷地把兩顆核彈投了下去……

事後美國戰略轟炸統計局估計,約有萬人死亡,6萬人受傷。原子彈是投下了,但它們落地之後的情況卻是許多人都沒有想到的:這兩顆原子彈只爆炸了一顆。

由於爆炸的這顆原子彈,偏離目標約2000公尺,所以較之廣島被害程度比較輕,另一顆未爆炸的原子彈,並沒有受到損害。接到報告後,日軍大本營立即派人將這顆沒有爆炸的原子彈嚴密看管起來。

日本因禍得福得到了一顆原子彈,如果條件可能,日本也可以造出自己的原子彈。可是日本成為戰敗國已成定局,而且帝國大學的原子加速器已遭到了美國飛機轟炸的破壞,要製造原子彈已不可能了。後來,日本人從關乎民族利益考慮,決定將原子彈交給蘇聯。

未爆原子彈到了前蘇聯

據說當時日本將那顆沒有爆炸的原子彈交給蘇聯時,蘇聯還對日本作出過某些承諾。由於蘇聯已經從參加過美國原子彈試驗的英國科學家法拉奇那裡得到了美國原子彈試驗過程中重要的科技情報,又從日本人手裡得到了這顆沒有爆炸的原子彈的實物,加上蘇聯人的聰明才智,很快就在1949年8月29日4時,首次爆炸成功了蘇聯第一顆原子彈。

聽到這一消息,美國總統杜魯門被驚呆了,連連自語:‘這是真的嗎?是真的嗎?’因為他知道要成功研製原子彈有多困難,自從1938年底,德國科學家哈恩和斯特拉曼用中子轟擊鈾,發生了裂變之後,美國、英國、法國和逃到美國的德國科學家們,經過了7年的艱苦努力,才造出了第一顆原子彈,為此美國動用了50萬人,花費了23億美元,這樣巨大的開支對於剛剛在戰爭中恢復過來的蘇聯,顯然是難以承受的。正因為如此,格羅夫斯將軍曾預言過,蘇聯要造出原子彈至少需要20年。

歷史是很殘酷的,且優劣勢在互相轉化。當年美、蘇兩國的核對抗,使日本有了發展的空間,因戰敗國不准其發展國防力量,卻節省了上兆元的軍費開支,用於國民經濟發展,使之一躍而成為世界經濟大國,而蘇聯則因龐大的軍費開支,使其經濟崩潰,最後導致了聯盟的解體。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