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大後華人後悔移民了嗎?這些回答讓你目瞪口呆(圖)

發表:2018-03-09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強大後 華人後悔移民了嗎?這些回答讓你目瞪口呆
中國強大後,華人後悔移民了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9日訊】「厲害了我的國!」「中國竟然強大到了這個地步!」「移民出國的人後悔吧?」每天打開國內新聞,頻頻看到這三句話,好像中國現在就是世界第一強國了,那些移民海外的華人,都後悔不已,錯過了國內大好的發展機會。但事實是否如此呢?

移民海外的華人有沒有後悔?《海那邊》採訪了幾位移民,有十幾年前就出國的,也有最近兩年出去的,來聽聽他們移民後,面對強大祖國,有哪些後悔的事情。

一、澳洲Alex最後悔的事:移民早了,沒能體驗到這種「狼性」

受訪人:Alex

移民經歷:八年前移民澳洲

最後悔的事:一群懶人,都沒有好好奮鬥的動力

移民澳洲八年了,最後悔的事情,就是進了一個資本主義職場。

國內的小夥伴們,那都是在真刀真槍地奮鬥啊,什麼996,那都是常態,節假日來加個班,都沒人好意思向老闆要加班費,因為項目沒有完成,連工資都覺得拿著虧心,誰還有臉要加班費呢?

在國內職場,這種精神被稱為「狼性」,真後悔,移民早了,沒能體驗到這種「狼性」

在澳洲,職場都是懶人,沒有狼,只有混吃養老等死的一群「考拉」。

剛來的時候,本著「中國人勤勞」的美名,想要加點班,結果老闆如臨大敵,說,你別來,我要付雙倍的加班費的。我說工作沒做完,加點班完成,不用你加班費。老闆回了三個詞:不用、不行,不敢。

就這樣活生生澆滅了我的鬥志啊。在國內,35歲以上的程序員已經沒人要了,這就是逼著人創業,要不就努力爬到領導層,不然結局很慘,聽說有人因為被公司炒了就跳樓……

但在澳洲,35歲40多歲的程序員大把,一個個腦滿腸肥恬不知恥地繼續敲代碼,不到四點就想著晚上去哪個酒吧坐坐,天氣一熱就想著帶家人去海灘度假,毫無上進心可言。

偏偏這樣的公司,不但不倒閉,一年還營利幾千萬澳元。在這邊幾年了,習慣了這樣沒有鬥志的生活,再讓我去國內跟一群小鮮肉真刀真槍地拚殺,是沒那個力氣了。

我真是後悔啊,當初為什麼要移民到這裡來,中國這麼強大,我卻沒有能力在「狼性」的職場,去搶一塊肉。

二、加拿大顏女士最後悔的事:在加拿大十三年,都變成土著了。

受訪人:顏女士

移民經歷:十三年前移民加拿大

最後悔的事:坐不上高鐵,用不到支付寶

我真後悔,在加拿大十三年,都變成土著了。

國內的變化大,高鐵到處跑,買單支付寶。

在加拿大出門,還想坐高鐵?不存在的,加拿大這種大農村怎麼會有高鐵,都只能自己開車。一到週末,就看到一輛輛SUV載著一家人郊遊。是的,因為沒有高鐵,加拿大人在辛辛苦苦勞作了一週之後,只能自己開車帶著太太孩子到附近玩。

中國強大後 華人後悔移民了嗎?這些回答讓你目瞪口呆
一到週末,就看到一輛輛SUV載著一家人郊遊。(圖片來源:Thinkstock)

玩也玩不出什麼花樣,燒烤啦,滑雪啦,釣魚啦,還有人帶著孩子出來打獵的。哪裡像國內,夜生活豐富多彩,這裡一到晚上就看星星,一家人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男人沒機會出去沾花惹草,女人也不想著誰家又買了一輛好車,反正再好的車,在加拿大也只能當貨車使。

再說到支付寶,加拿大用不上啊。這裡跟老美一樣喜歡用信用卡,然後就是老掉牙的現金,每次買單的時候,連密碼都不用,拿出來一刷就完事了,還有Apple Pay,拿出來滴一下就算付賬,真是太沒含金量了,哪裡像國內,到處都是二維碼,顯得多有科技感。

還有就是免疫力降低了,在國內,大家經過長時間吃帶有化學元素的食材,已經變得百毒不侵,而加拿大這邊,想吃個蘇丹紅、孔雀綠都沒有,呼吸不到汽車尾氣味道的空氣,身體早就不如國內的朋友結實了。如果有一天,世界發生一場瘟疫,我是挺不過去的,我看好國內的朋友們。

三、美國趙女士最後悔的事:養娃沒有樂趣

受訪人:趙女士

移民經歷:三年前移民美國

最後悔的事:養娃沒有樂趣

自從移民到美國,養個孩子都沒有樂趣了,你說我能不後悔嗎?

以前在國內,為了給孩子報個幼兒園跟打仗似的,頭天晚上就要去排隊,事先幾個月對方圓幾公里內的幼兒園全部摸查一遍,哪家有老師扎針的黑歷史、有變態叔叔的黑歷史,統統要搞清楚。

雖然累點,但人生的樂趣,不就是與天地人鬥,其樂無窮嗎?在國內養娃是「地獄模式」,雖然難,但好玩,在美國一下子弄到「新手模式」,連這點樂趣都給剝奪了,做人還有什麼意思?

在這裡,拿著個租房合同就能要一個學位,老師別說打學生,就是家長自己,被人看到打孩子都要抓起來,弄不好還剝奪你的監護權,你說孩子不打能行嗎?從小就不知道權威的厲害,長大了怎麼做一個懂得分寸的順民?

後記:

其實,很多人沒弄清楚,國家的強大跟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國家的強大有兩種,一種是國強民富,一種是國強民弱,中國目前是哪一種?不用我說,只需要看看人均GDP就清楚了。2017中國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只有25974元,人均GDP是美國1/8,而人均支配收入卻只有1/15。

在這種情況下還在為那些移民出去的人擔心,他們會不會因為中國強大了而後悔。就像村裡的張全蛋工資剛剛過了三千,在網吧裡吃方便麵可以加一瓶冰紅茶和兩條火腿腸了,然後想,當初嫁到城裡的小翠看到我現在這樣,會不會後悔?

中國的國力確實是強大了,但這種強大跟你有什麼關係?真正的國籍,是你的階級。那些正常移民出去的,除去偷渡,哪一個不是至少中產階級以上?哪一個不是國內有房,海外銀行有存款的?他們移民後,就不能來中國繼續撈金嗎?最大頭的財富還是這些有外國護照的人拿走的。

在這個時代,永遠不要入戲太深,現在的任務就是把中國吹到世界第一,地球最牛X。別被人當猴耍了,還在那裡幫忙鼓掌。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