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中國速瞄】新華社搶先發提議 習遇阻?(組圖)

發表:2018-02-27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有評論指習近平在中共高層或遇到重大阻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7日訊】新華社搶先發布修憲提議 習遇阻?

中共趕在「兩會」幾天前召開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三中全會),一天后新華社又突然「出口轉內銷」方式宣布,「中央建議人大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兩屆任期的限制」。突如其來的兩件事,引起海內外高度關注。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在自媒體發表評論稱,習近平在中共高層或遇到重大阻礙,因此緊急召開全會。他指,「二中全會」公報儘管長篇大論提到修憲,但並沒提「取消國家主席連任兩屆的限制」,這顯示當時在取消國家主席連任兩屆方面未達成一致,但為何要在25日突然公佈?他認為,這顯示習近平擔心可能還是會有變數,因此搶先公佈中央委員會的文件。

 

廢除主席任期限制 學者:時間點微妙

中國中央委員會25日提案廢除憲法中「國家主席連任不得超過2屆」,引發外界討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恩師、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A. Cohen)認為,大陸廢除國家主席最多連任兩屆制,意味大陸已忘記毛澤東獨裁時代的最重要教訓。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兼任教授林和立表示,他對中共建議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並不意外,但宣布時間比外界預期早了不少,且時間點微妙。

官場
共產黨組織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劉鶴將訪美 意在緩和中美貿易緊張關係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繼中國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本月訪美後,北京26日再宣布,劉鶴將於2月27日至3月2日訪問美國華盛頓,雙方將就中美關係與兩國經貿合作交換意見。習近平派劉鶴訪美,意在中共「三中全會」前,緩和中美貿易緊張關係。

劉鶴
劉鶴將於27日訪問華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李柏光猝死引質疑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李柏光26日在南京病逝。與他熟識的友人傅希秋表示,今年2月見李柏光時還很健康,強烈質疑他死因和中共當局有關。

李柏光是北京大學法學博士,長期為失去土地的農民及受迫害的基督徒提供法律援助,曾獲美國民主基金會獎章;2017年初與李和平、江天勇等其他6位維權律師,同獲對華援助協會頒發的「中國宗教自由法治勇氣獎」。他也曾翻譯「論民主」、「信仰的力量」等多本書籍。

中國基督徒人權律師李柏光(右)與前美國議員沃爾夫的合影。
中國基督徒人權律師李柏光(右)與前美國議員沃爾夫的合影。(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內地「空巢青年」增 催生「孤獨經濟」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繼日本手遊《旅行青蛙》在亞洲爆紅後,「空巢青年」議題引起外界關注。有調查顯示,有57.69%的孤獨人群會為排解孤獨而消費,超過40%的人因孤獨每月花費1000至3000元,有34%的人會花3000至5000元。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家胡星斗表示,由於長期受到嚴重老齡化問題的困擾,中國的「孤獨經濟」可望超過日本。

旅行青蛙
專家指出「孤獨經濟」在大陸正興盛(網路圖片)

 

四川雅安發生3.1級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四川雅安市石棉縣27日凌晨3時發生黎克特製3.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尚不知是否有人員傷亡情況。

地震
四川雅安市石棉縣發生地震(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