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在車上充電賊慢?90%的人都用錯了!(組圖)

發表:2018-02-24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在車上充電賊慢?90%的人都用錯了!
為什麼在車上充電賊慢?90%的人都用錯了!

現代人對於手機的依賴症度越來越高,某些重度依賴者,手機電量一旦低於30%就會顯得沒有安全感,這時候如果出門在外,車上的USB介面簡直就是救星,但使用車載電源遠遠不是插拔這麼簡單,你可知道在車上給手機充電有哪些誤區?

有USB介面就能充電

很多人都覺得車上有USB介面,直接插上充電就可以了。然而,錯!

因為絕大部分車內的USB介面都是為了音頻數據傳輸而設置的,所以大部分車輛的介面電流只有5V/0.5A,很明顯就會出現電流不達標,在這種情況下給手機充電不僅耗費時間長、會使手機發燙,這時候還可能會使設備受損。現在你知道為什麼在車上充電賊慢了吧!

熄火後一定要拔掉車載充電器

車載充電器在沒有接手機等電子設備的情況下是沒有電流輸出的
車載充電器在沒有接手機等電子設備的情況下是沒有電流輸出的。

車充就是車載充電器,一種可以把點煙器的12V變成USB的5V,可以給手機、平板充電;還有一種可以把點煙器的12V直流轉換成220V交流,用插線板連接之後可以用在小功率電器上。

如果不拔,會損壞電瓶?其實,不會的。普通的家用轎車熄火後均會斷電,就算是特殊車型熄火後不斷電,如果充電器沒有連接充電設備或是沒有電流輸出就不會對電瓶產生絲毫影響。

退一步講,就算是熄火不斷電的車型,一般來說車載充電器在沒有接手機等電子設備的情況下是沒有電流輸出的,損耗的電瓶電量可以忽略。

USB介面連接的多少會影響充電快慢?

USB介面連接的多少會影響充電快慢?
USB介面連接的多少會影響充電快慢?

I(電流)=U(電壓)/R(電阻),單憑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否定這個觀點。充電的快慢取決於電壓而不在於連接設備的多少,所以電流的大小跟電壓有關係,至於接多少USB介面什麼的對它一點影響都沒有。

隨便買個車充就能用?

車充從點煙器取電把車載12V電壓轉換成5V的過程中,要經過穩壓、整流、過載保護等等多個步驟,如果用的是劣質的原件以及材料,很容易發生短路甚至自燃的情況。

目前車載充電器市場魚龍混雜,有些不注重質量只想著賺錢的商家會把低電流車充當高電流的賣,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一定要買正規且質量有把握的。如果充電設備很慢並且設備很燙的話那就是不達標,果斷丟棄!一個車充壞了不要緊,要是因為車充毀了手機甚至毀了車那真是太不划算。

用USB充電後電量不升反降?

充電的同時還在導航,導航消耗的電量實際上大於充入的電量。
充電的同時還在導航,導航消耗的電量實際上大於充入的電量。(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可能是一些車主一般開始的時候習慣充電的同時還在導航,雖然看著是在充電,但其實電流很小,只有0.5A左右,也就是說當你在聽歌時或者利用手機導航時,等同時間內消耗的電量實際上大於充入的電量,所以就出現了不升反降的情況。

最後,在選購車載充電器時要注意以下兩點:首先要選擇帶有過載保護功能的,其次要選擇輸出電流1A以上的。別看車載充電器是個小物件,大家在選購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選購配套設備的電壓和電流的大小,一般攜帶型、手持終端產品的標準輸入電壓是5V/700MA,而iphone是5V/1A。不同的車上的輸出電壓也不一樣,比如說轎車的輸出電壓是12V,卡車是24V。所以通用式的車載充電器適合於12V的轎車,而車載逆變器式就適合卡車使用。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