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攜核密碼箱 引發中美保鏢衝突(圖)

發表:2018-02-20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訪華攜核密碼箱引發中美保鏢衝突
特別保鏢看守的美國總統的「核密碼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Axios2月18日爆料,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17年11月訪華期間,中美雙方保安人員曾因核武密碼箱發生衝突,白宮幕僚長凱利和特勤局人員亦捲入其中。

報導指,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訪問中國時,偕夫人梅蘭妮亞步入北京大會堂,期間一名持核彈發射手提箱的美方官員,隨川普進入大會堂,但遭中方保安人員阻攔。另一名美方官員見狀急忙走到隔壁房間,將情況告知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

凱利隨後趕到,向美方人員示意:「我們繼續走!」美方人員於是開步前行。

此時一陣騷動,當時一名中方保安人員抓住凱利身體,凱利甩開了對方的手;之後,一名特勤局人員擒住該名中方保安人員,將他壓倒在地。

報導指,肢體衝突只持續了幾分鐘,美方人員最終成功在「中方完全未有機會佔有或觸碰手提箱」的情況下,進入了大會堂。

事後,一名中共高級安全官員對川普團隊表示道歉。美方人員也都被告知勿對外張揚事件。 

Axios網站聲稱,上述消息來自5個熟知情況的消息來源,而英國《每日電訊報》及《衛報》、以至美國CNBC電視臺、《新聞週刊》等西方主流媒體均有轉載報導,不過,消息暫未獲中美兩國官方證實。 

就Axios網站的報導,特勤局在其Twitter帳戶貼文,指特勤局人員將中方人員摔倒的報導不確,但沒有正面否認當時中美雙方人員發生過糾紛。

據瞭解,美國總統出訪時,都會隨身攜帶載有總統發射核武認證碼的黑色手提箱(俗稱「核足球」),裡面裝有與五角大樓的指揮中心聯絡並啟用核武的設備。這也是美國安保慣例。美國官員稱,美方早在川普訪問中國之前向中方通報了美國安保慣例,以期中方瞭解並遵守慣例。

美國媒體曾比喻說:這個箱子的出鏡率超過第一夫人。無論是在飛機、直升機、汽車、或者電梯裡,核手提包總在總統身邊。總統在家的時候,這個核手提箱會存放在白宮的一個秘密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