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降壓的天然食物 效果良好!(圖)

發表:2018-02-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芹菜裡所含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血管平滑肌舒張。
芹菜裡所含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血管平滑肌舒張。

高血壓本身不可怕,但其引起的併發症卻是致命的。所以我們在平時一定要提高重視,從生活中做起,控制血壓。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吃藥是必要的,但在依靠藥物降壓的同時,我們日常中不妨常吃些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這些食物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營養健康無副作用。沒有患高血壓的朋友,平時也應該多吃一些,以養護身體,預防慢性疾病。

9種降壓效果良好的天然食物

1、芹菜

芹菜裡所含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血管平滑肌舒張。中醫認為芹菜根煎服為佳,其實芹菜葉的效果也不錯。

吃法:榨汁或以鮮芹菜300克、紅棗60克,燉湯分次服用,降壓效果很好。

2、香菇

香菇可提高免疫功能。
香菇可提高免疫功能。

所有的菌類降血壓的效果都不錯,如香菇、黑木耳、蘑菇等,因含豐富的硒和膳食纖維,經常服用可降血壓、降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免疫功能。

吃法:香菇與木瓜同食,具有降壓減脂的作用。

3、茄子

茄子含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元素。茄子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降脂降壓,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治療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病症。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很好的作用。

吃法: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

4、紅薯

紅薯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6、維生素C、膳食纖維、鉀等成分。鉀能增加鈉的排出,有輔助降壓作用,可增強免疫力,預防心臟病等。

吃法:紅薯蒸煮吃最有營養,最好少用油炸。

5、海帶

海帶是碘及硒的重要來源。
海帶是碘及硒的重要來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海帶是碘及硒的重要來源,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降低膽固醇,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但應注意將鹽分去掉,以免降低降壓效果。

吃法:海帶30克、冬瓜100克、苡仁30克同煮湯。有降血壓、降血脂、清暑解熱、利濕健脾、防癌作用。

6、番茄

番茄富含鉀,有助於降血壓;還含有蛋白質和維生素A、B、C等多種成分,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吃法:西紅柿雞蛋湯是最健康營養的吃法。

7、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成分,對降低血壓有一定的功效。

吃法:胡蘿蔔用油炒熟食用營養價值高,與菠菜同食,可以保持腦血管暢通,降低腦卒中的發生率。

8、羅布麻茶

羅布麻茶含有鞣質,類似於維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復毛細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和彈性,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積。羅布麻茶葉中的單寧酸能抑制血壓升高,並對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進行降低的作用。

吃法:100度沸水沖泡。

9、山楂

山楂主要含有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解酸、維生素C等成分,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微循環、降脂降壓、促進膽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

吃法: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過多久食,最好在飯後食用,用乾山楂泡水喝。

提醒:

這幾種天然食物對降壓有一定的功效,但並非可以代替降壓藥物。在治療高血壓的過程中,天然食物只能起輔助作用,高血壓患者仍須遵照醫師意見服藥。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