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中國打壓 梵蒂岡媚共言論挨轟(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2-10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梵蒂岡
梵蒂岡與中國達協議達成協議引發爭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隨著梵蒂岡要與獨裁政權的中國達成協議,承認中方提名的中國區主教一事不斷發酵,主教、神父也投入隔空論戰,他們認為,梵蒂岡這項讓步是場「災難」,將讓數以百萬計的教徒受害。

貝納德神父:過度崇拜中國 世人淪為笑柄

過去兩週,梵蒂岡默許中國政府任命「愛國主教」,以及將於今年春季與中國達成任命主教協議事件,引發不小風波。而近日梵蒂岡宗座科學院與社會科學院院長、主教索隆多(Marcelo Sàndhez Sorondo)又在受訪時,讚賞中國「在環境與人類尊嚴上,是天主教執行教義的最佳楷模。」相關言論引發空前論戰。

索龍多在接受西班牙媒體《梵蒂岡內部通訊》(Vatican Insider)採訪時說:「中國沒有貧民區,年輕人從來不吸毒。中國有絕佳的國族意識,他們正不斷的改變中,且現在都已接受財產私有製了。」同時批評美國的經濟凌駕於政治之上。

對此,天主教亞洲新聞社社長貝納德神父(Bernardo Cervellera)發文批評,索隆多無視中國「低端人口」與打壓宗教自由的情況;「過度崇拜中國」會讓世人恥笑教會。

他認為,索隆多讚揚中國的「幸福成就」並不真實存在,同時指出索隆多認為美國經濟凌駕政治,「但事實上在中國大陸,經濟就是政治!」他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嚴重破壞、汙染環境的國家。」

陳日君批索隆多「糊塗言論」

教主
陳日君公開批評梵蒂岡這項讓步是場「災難」(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退休樞機主教陳日君公開批評梵蒂岡的這種做法,他指梵蒂岡的這項讓步是場「災難」,將讓數以百萬計的教徒受害。

他還指出,索隆多的言論在給梵帝岡「幫倒忙」,「我說這個主教是糊塗的,沒有別的話說了」。

德國牧師成世光分析認為,索隆多不會不了解中國的真實現狀,但他選擇性忽略,並刻意逢迎中共當局,以他的高層位置,來顯示出梵蒂岡對中國的軟化態度。

「他們並不是不知道這些(中國)情況,我們能知道的情況他們比我們更知道,只是他們盤算、他們蓄意要跟魔鬼做生意的話,那就是他們的決定了。」成世光說。

旅美牧師:方濟各喜歡共產主義

旅美華人牧師劉貽指出,來自阿根廷的現任教宗方濟各,受「解放神學」影響,非常喜歡共產主義,但「從正統的天主教信仰來說,作為天主教會和共產主義是不可能互通的;早在1949年的時候,當時的教宗庇護12世多次指出共產主義是違反天主教會信仰的」。

劉貽說:「方濟各非常想和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他甚至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中共允許,他就立刻到北京去,這對中國的天主教友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 」

報導稱,外界普遍認為索隆多與方濟各關係密切。去年8月,索隆多前往中國大陸出席「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大會」時,讚揚中國為全球建立器官販賣的「最佳實踐模式」。

但前烏魯木齊鐵路中心醫院外科醫生安華托帝·柏格達(Enver Tohti Bughda)去年對天亞社中文網透露,大陸的器官移植猖狂到了瘋狂的地步,「甚至可以在四個小時內給需求方提供腎臟,這只能說明他們有一個活人內臟器官庫。這絕不是簡單的能用醫學倫理道德來解釋的」。

他指梵蒂岡的會議讓中國有機會避開受到活摘器官的指控,「由於金錢和利益的誘惑,這個本來神聖的大會,也被銅臭污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