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萬達及安邦 或上演世紀大甩賣

發表:2018-02-03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什麼叫「無可奈何花落去」?

兩年前,幾乎每週都會傳出來自中國的海航集團、萬達集團亦或安邦保險談判收購海外熱門資產的消息,以這三家企業集團為代表,中國公司對海外資產的胃口似乎很難得到滿足。

現如今,三者都已進入了戰線大收縮的模式。據知情人士披露,海航計畫在上半年處置約160億美元的資產,萬達尋求出售其最後兩個海外地產項目。

俗話說「30年河東30年河西」。其實,看看這三位落魄兄弟的今昔,就會明白:在河東與河西之間的轉換,有時候根本要不了30年——2年也能完成「超級大逆轉」。

對於海航而言,其利潤已不足以覆蓋利息支付。根據彭博社的數據,海航利息支出在中國非金融類公司中已高居首位。

萬達對此不予置評,海航和安邦的代表亦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以下是這三家公司可能會處置的主要資產清單:

海航集團:雖然海航具體計畫出售哪些資產目前尚不清楚,但截至去年6月,其資產規模已達1900億美元,超過了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該集團持有近300億美元的股權,Real Capital Analytics估計其在全球多地擁有超過140億美元的房地產資產。海航的投資種類多種多樣。從銀行、航空公司,到連鎖酒店和免稅商店不一而足。

萬達集團:曾是中國首富的億萬富豪王健林已閉口不談要打造一個可以挑戰迪士尼的娛樂帝國。過去一年中,他已同意出售集團所持倫敦最大住宅地產項目之一--萬達·倫敦One--的權益,以及位於中國數十億美元計的主題公園和酒店資產。

安邦保險:此前令安邦集團登上國際舞臺的大宗海外並購交易已經顯著減緩,安邦收購美國連鎖酒店和保險業資產等計畫流產。去年,安邦原本計畫競購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顧問、也是其女婿庫什納的家族所擁有的一棟曼哈頓辦公樓,最後也未能實現。該企業集團坐擁近兩萬億元人民幣的資產(3180億美元),根據其網站介紹,公司業務遍及壽險和非壽險、資產管理、金融租賃和銀行業。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