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案要翻轉?最高法聽證 七大謎團待解(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1-28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英案當年曾轟動一時。
吳英案當年曾轟動一時。(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最高法院日前罕見就吳英訴浙江東陽市政府舉行立案再審聽證會。吳英案在十年前轟動一時,背後被指涉浙江東陽富豪樓忠福搶奪瓜分財產,留下七個謎團。而樓的後臺則牽涉周永康、令計畫和斯鑫良等高官。

《中國經營報》1月26日報導,最高院立案庭當天派人前往浙江省高院,舉行立案再審聽證會。吳英的代理人藺文財、吳英的父親吳永正參加了聽證會。

在持續近一小時的聽證會後,吳英的代理人藺文財在聽證會後對媒體表示,他們向最高院講了案件的前因後果,包括現在吳英的資產實際遠遠大於債務,即使還了債務,本色集團和吳英仍是億萬身家;而最高院也過問了本色集團的資產處置情況,還聽取了他們對吳英案中其它涉及行政違法、不當行為的反映。這令他們感到意外。

有「東陽女富豪」之稱的吳英,年僅20多歲就創辦本色集團,2006年位列胡潤百富榜68位。

2007年2月7日,吳英在北京首都機場被抓;2009年10月,吳英以「集資詐騙」罪一審被判死刑。2012年1月18日,吳英被浙江省高院二審駁回上訴,以集資詐騙罪再判死刑,消息引發大陸法律界人士和民眾的強烈反彈。在輿論壓力下,最高院將該案發回重審,2012年5月21日,浙江省高院改判吳英死緩。2014年7月11日,法院裁定吳英從死緩減刑至無期徒刑。

而在吳英被抓後,其本色集團固定資產有的被低價拍賣,有的去向不明。

據吳英的辯護律師認為,吳英的行為不構成集資詐騙罪,只能算民事糾紛。

吳英從2013年開始向浙江省高院進行刑事申訴,但至今未獲任何回應。此前,本次聽證會所涉訴訟案已有金華中院、浙江省高院兩級法院裁定,均不予立案。

2013年5月9日,吳英案代理人藺文財向金華中院遞交行政訴狀,訴請確認東陽市政府行政違法,並將東陽市公安局列為第三人。2015年11月23日,金華中院做出不予立案的裁定;吳英方面上訴,2016年9月8日,浙江省高院做出裁定,駁回上訴,吳英方面隨即發起再審申請。

根據起訴狀,本色集團及吳英認為,東陽市政府在某些行政行為上存在違法,導致其企業印鑒、賬目等至今未返還,更引發後續諸多問題。

此次最高法舉行聽證會,外界認為或有要翻案的前兆。

「大老虎」倒臺或解吳英案七大謎團

據網路曝光的吳英案內幕,東陽廣廈集團董事局主席樓忠福涉嫌瓜分吳英的財產。而樓的背後,則牽出多個高官。

2014年12月,在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落馬後,樓忠福曾經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2015年2月16日,與樓忠福同是東陽人的浙江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斯鑫良也被調查。

據官媒《廉政瞭望」》2015年6月19日披露,廣廈集團創始人樓忠福供出了斯鑫良。傳斯鑫良曾深度介入震驚全國的吳英案,縱容樓家低價鯨吞吳英資產。

報導提到,樓忠福接受調查還是因為牽涉令計畫一案,樓忠福與令計畫妻子谷麗萍有多年密切的商業合作,就是斯鑫良在從中介紹。

時評博主花玉喜2015年2月18日博文曾指吳英案有七大未解之謎:

其一是吳英所借資金用於正常經營,被害人、證人沒有任何債權人認為吳英詐騙。吳英11債權人有本色集團高管和其夫婦好友,這是向特定人群借貸,並非非法佔有。究竟是誰在起訴吳英?

其二是吳英欠賬3.8億元,但吳英父親認為吳英剩餘資產達5億多元。吳英一百多家商鋪被公安機關違法處置縮水。吳英資產怎麼竟由公安機關違法處置?而不是法院依法處置?

其三是吳英案一審前,東陽市政府十幾名官員聯名要求判吳英死刑,這些官員又聯名要求高院維持原判。背後是誰操縱司法「殺人滅口」?

其四是東陽廣廈集團董事局主席樓忠福涉嫌瓜分吳英財產,其中本色酒店被樓忠福兄弟樓忠華以超低價拿下轉手,吳英的博大花園被查封后重新開業樓家人參與其中;綁架吳英也跟樓家有關。還有究竟是誰操縱了浙江兩級法院?其背後無形黑手究竟是誰?

其五是吳英案引發社會各界以各種方式為吳英求情。吳英贏得輿論廣泛同情。案件背後太多詭異之處。

其六,更為離奇的是被指2006年參與綁架吳英強迫簽署空白文件,及搶去上億元珠寶、銀行卡的楊志昂、吳小英一被取保候審,一直未受任何司法制裁。

其七是2014年12月22日令計畫落馬後,隨後廣廈集團創始人樓忠福被中紀委帶走。媒體曝光了樓忠福與令計畫家族生意來往多年。顯然,令計畫有能力操縱司法,更因為令計畫是周永康的人,但誰是樓令之間的牽線人?

文章認為,其中第七條懸疑已被解開。與樓忠福同是浙江東陽人的斯鑫良,曾任東陽縣副縣長、東陽縣委副書記兼宣傳部長等職,後官至浙江省委組織部長省政協副主席。樓忠福隨著斯鑫良一路升遷而發跡。樓忠福「出事」後供出斯鑫良,一切懸疑引刃而解,斯鑫良正是串聯起樓忠福、令計畫、周永康的關鍵鏈條。

文章最後說,周永康、令計畫、斯鑫良和樓忠福相繼被查後,「億萬富姐」吳英案到了水落石出的時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