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原書記送令計畫妻子名貴字畫(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2-21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民洲
魏民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財經》雜誌12月20日最新一期,刊發對中共前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的起底報導。其中提到魏民洲曾向前副國級高官令計畫之妻送過名貴字畫。

2017年5月2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魏民洲受查。這距魏民洲卸任西安市委書記,剛過半年。

2017年12月17日,《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文,稱魏民洲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收受禮品、禮金合計124.35萬元;違反所謂「生活紀律「,涉嫌受賄7271.68萬元。

《財經》報導指,1956年8月,魏民洲出生於陝西省華陰縣(現華陰市)。出身農家的他,自進入政壇後並未離陝,曾先後任商洛和西安兩市市委書記,是名副其實的本土官員。魏民洲一路升遷期間爭議不斷,但此前並未影響仕途。

報導說,魏擅長晉升「運作」。

據魏民洲高中同學介紹,魏民洲年輕時善於和不同人打交道,1983年10月,在鄭州電纜廠工作僅一年,魏民洲就被調任河南團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在河南團省委工作兩年,魏民洲調到陝西團省委任青工部部長,同時任中國青年旅行社陝西分社總經理兼黨支部書記。在這兩個位置上,魏民洲度過11年。

此後,他轉任陝西團省委其它部門,兼任陝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和希望工程辦主任。

1996年6月,魏民洲升任陝西團省委副書記(副廳級)。此後不到兩年,魏民洲調任原商洛(後地改市)地委副書記,從此踏上仕途「快車道」,先後任商洛市市長、商洛市委書記。據報,魏民洲能被委以重任,仰仗一位時任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的「運作」。

《財經》報導特別援引陝西省一位高層官員透露,反貪機構還掌握一個情況:魏民洲曾通過一位商人送給現已落馬的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令計畫妻子谷麗萍一幅名貴字畫。

2014年12月22日,前中辦主任、時任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令計畫落馬。2016年7月4日令被判終身監禁。令計畫曾是出身共青團系統的「大佬級」官員,長期把持中共核心部門中辦,並建成「西山會」組織,大肆賣官。令妻谷麗萍也藉共青團系統大肆斂財,曾作為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YBC)創始人和首任總幹事,發起成立了瀛公益基金會。

中紀委官網8月3日曾通報稱,魏民洲「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政治投機和政治攀附、政治品行敗壞」,其中的政治攀附,所指及的比魏更高級別的官員是誰,耐人尋味。

另據知情人透露,魏民洲落馬後,其多位親屬及多個接近的官員先後被帶走調查。出事的官員包括西咸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原主任李益民,西安旅遊集團原董事長李大有,西安市委常委、市直機關工委書記楊殿鐘,西安市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紅專等。

知情人還稱,魏民洲主政商洛時就開始斂財。多年前,其同鄉在商洛市山陽縣開釩礦,與魏民洲相識後不久,魏民洲便開口向該人借100萬元。

魏民洲任陝西省委秘書長後,魏民洲又結識了不少陝北油老闆和煤老闆,獲得更多斂財機會。

據悉,魏民洲主政西安後,利用其心腹,在人事調整上做文章,先後調整幹部達數百名,幾乎涵蓋所有區縣。在魏民洲落馬後,陝西省官方曾稱要堅決肅清魏民洲「流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