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智語 看懂一句也是收獲(視頻)

作者:Yi-hsin Lu(我愛毛茸茸) 發表:2018-01-2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大智語看懂一句也是收獲
愛因斯坦是舉世聞名的天才,可是他豈是只有才智而已。他的一句「不要一心想要成功,而是要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就可看出他的生命智慧。(圖片來源:Pixabay)

人一降生,不時會聽到飽含人生智慧的金言玉律。然而,我們最常聽到的,是身邊親友的殷切叮嚀或勸勉。這些近親能吐露真理,除了某部分是從他們的過往經驗所淬煉出來的人生感悟以外,另有一部分是源自名人的生命體悟。小編在這裡介紹九位中西方名人所說的智慧言語,期盼這些散播著光燦正能量的語句能讓各位擁有些許收穫,並抱擁欣喜,勇敢、愉悅地面對往後的每一天。

九大智語看懂一句也是收獲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諸葛亮。(圖片來源:Fotolia)

名聲遠播的九大名人

小編在文章中要介紹的名言,分別是由下列這九位舉世聞名的中西名人所表述:世界上最有名的天才--猶太裔理論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擁有在位最久的明確記載的獨立主權君主--「太陽王」路易十四;為後世留下道家的經典《道德經》,亦是全球出版發行量最大的著作作者之一的「道教始祖」老子;以獨特的詰問法享譽東西方,並被譽為西方哲學的奠基者的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出生於漠北草原,獲得用兵如神與英勇果決等讚譽的第一代蒙古大汗--成吉思汗;以仁孝善德傳世並開創康雍乾盛世,成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期間最長的皇帝--清朝康熙大帝;能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八字總結榮譽的一生的中國智者代表--三國蜀漢丞相諸葛亮;詩歌的藝術成就被譽為中國浪漫主義詩歌的巔峰,且撰寫出華人必讀之作的《靜夜思》的「謫仙人」--李白;以仁德治國且開創著名的貞觀之治,為大唐盛世奠定重要基礎的唐太宗李世民。

這些名人能受到萬眾矚目,無非是他們擁有過人之處,但絕非全仰賴天賦異稟。倘若一個人降生就具有超凡脫俗的能力或才識,不須過多努力就可取得成功,但他卻無絕倫的品德或獨到的人格素質時,一旦世人提及他,多半會聚焦於他的成就,罕少會提及他的人格特質。因為,他並無讓人印象深刻的善良、仁德、正義等特質,然而這些正是能輕易擄獲人心的精神內涵,亦是社會逐漸喪失的普世價值。

所以,請您細想,真正能名垂千古,讓人敬佩尊崇的名人,無論東西方,是否多少都具備了某一項傑出傲人的人格特質?小編自己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因為,單單是列舉出上述的那九位大人物,就能讓人驚察他們獨樹一幟的人格特質,那麼,何須再一一細究深探他們究竟有何特殊能耐能夠達到曠世無匹的成就了。單憑某幾件小事情或他們所說的言論,就足以知曉他們何以如此偉大了。


9大智語 看懂一句也是收獲(視頻來源:看中國

震撼人心的九大金句

現在,就讓小編介紹這九大名言吧!小編就不再多做闡述了,畢竟,您的人生歷練將帶領您解讀這一句句話語。或許,您在細細品讀之際,還能記憶起以往讀過的,與這九位名人相關的名句喔!到時,不妨留言跟大家分享,您想起哪一位名人的金言吧!

1、不要一心想要成功,而是要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亞伯特・愛因斯坦

2、人若能征服自己,便能征服一切。--路易十四

3、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老子

4、唯一真正的智慧是知道自己一無所知。--蘇格拉底

5、出於憤怒的行動,注定會失敗。--成吉思汗

6、遇有疑難事,但據理直行,得失俱可無愧--康熙大帝

7、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諸葛亮

8、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

9、事不三思,恐怕忙中有錯;氣能一忍,方知過後無憂。--李世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