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江澤民侄子 董雲虎任上海政協主席(圖)

發表:2018-01-27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日上海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選舉董雲虎為上海市政協主席。(微信圖片)
27日上海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選舉董雲虎為上海市政協主席。(微信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上海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1月27日舉行全體會議,選舉董雲虎為上海市政協主席。原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則不在新一屆政協名單之中。吳志明是江澤民的侄子,其落選被解讀是以上海為根據地的江澤民的影響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1月27日上午,上海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選舉董雲虎為上海市政協主席。方惠萍、趙雯、周漢民、王志雄、張恩迪、等為市政協副主席,選舉貝曉曦為市政協秘書長。

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董雲虎,曾長期在中央外宣辦工作,2011年12年調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5年7月調任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至今次履新。

新華社23日的報導,在前一天舉行的上海政協會議中,吳志明未能成功當選下一屆政協委員,換言之,他將在此次政協會議之後卸任。

《法廣》引述報導認為,這也表明瞭習近平親信勢力在掌握上海的同時,以上海為根據地的江澤民的影響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現年66歲的吳志明,江蘇揚州人。中學畢業後,到遼寧省復縣插隊務農。之後在安徽蚌埠擔任過基層警察。江澤民主政上海後,吳志明仕途開始飛黃騰達,他自1998年起歷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黨委書記、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2012年5月轉任上海市政協。 

據《大紀元》報導稱,2017年年初,吳志明曾被中紀委約談,同時,上海市公安局也被作為「深化公安改革」的省級試點。同年6月,上海市紀委駐市公安局紀檢組表示,對所屬各單位的內設處級部門的547名主要官員,開展以任中審計為主、離任審計為輔的全面輪審。

此前,港媒多次爆出吳志明已經被中紀委盯上。

香港《爭鳴》2016年9月號披露指,中紀委在2016年7月中發布內部通報,截至2016年6月底,向紀委等有關部門自首交代違法違規行為的現任和離退休黨政官員及國企高管有7228人,他們上交非法所得的財產市值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這其中就包括吳志明。 

港媒《動向》2016年6月號曾披露,中紀委和中組部今年上半年先後約談了70餘名地方省部級高官,其中包括羅志軍、強衛,以及吳志明等人。

《爭鳴》2015年2月號曾報導,1月中旬中紀委五中全會期間,已被中紀委、中組部召見談話的首批高官名單中包括吳志明等。在接受審查期間,他們被要求不准出國等。

報導指,2013年中共中紀委曾接到實名舉報,披露了吳志明涉陳良宇案件和江澤民兒子共同犯罪的證據。吳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捲入上海招沽案,被指為該案幕後黑手,涉及金額高達1.2萬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