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貓又火了!「臭臉」遭侵權獲賠2000萬(視頻)

發表:2018-01-27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爽貓」當年就是靠這隻影片成為網紅的!(Youtube視頻)

不爽貓又火了!「臭臉」遭侵權獲賠2000萬
不爽貓又火了!「臭臉」遭侵權獲賠2000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5歲網紅「不爽貓」(Grumpy Cat)最近又火了!近期,「不爽貓」憑著那張紅遍全球的「版權臭臉」,在一起版權糾紛案的官司中,幫主人獲得了71萬美元(約人民幣450萬/台幣2076萬元)的賠付款。

「不爽貓」(英語:Grumpy Cat),原名塔達醬(英語:Tardar Sauce)是一隻因其脾氣暴躁的表情而成為網紅的5歲雌貓。牠的主人泰貝莎.彭德森(Tabatha Bundesen)曾指出「不爽貓」的表情之所以這麼不開心,實際上是因為牠罹患了貓科骨軟骨發育不全。

「不爽貓」的表情之所以這麼不開心,實際上是因為牠罹患了貓科骨軟骨發育不全。
「不爽貓」的表情之所以這麼不開心,實際上是因為牠罹患了貓科骨軟骨發育不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2年「不爽貓」主人泰貝莎的弟弟布萊恩於9月22日在社交新聞網站Reddit上張貼了「不爽貓」的圖像後,「不爽貓」的各種表情包就開始火紅了起來,至今,不爽貓在Facebook上的專頁已有超過662萬名用戶按「讚好」。

主人泰貝莎於2013年成立了「不爽貓公司」,同年5月30日,「不爽貓」還登上《華爾街日報》的頭版亮相。2014年,不爽貓甚至出演了自己的聖誕電影。

「不爽貓」爆紅之後主人泰貝莎曾簽約授權其肖像給美國咖啡商「手榴彈飲料」(Grenade Beverage)使用於不爽貓星冰樂系列的飲品,但「手榴彈飲料」卻過度使用了「不爽貓」圖像遭告侵權

「不爽貓」憑著那張「版權臭臉」紅遍全球。
「不爽貓」憑著那張「版權臭臉」紅遍全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5年「不爽貓公司」控告「手榴彈飲料」「公然侵害了不爽貓公司的版權和商標」,由於「手榴彈飲料」超越了原先合同規則:僅能將「不爽貓」的肖像能使用在不爽貓星冰樂系列的飲品範圍,卻將「不爽貓」的圖像廣泛的使用在了烘培咖啡及T恤上而挨告,加利佛尼亞一家聯邦法院判定「手榴彈飲料」侵犯了版權,判令賠付71萬美金的侵權罰款,以及象徵性支付額外的1美元作為違反合同費。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