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對中國讓步主教任命權?臺灣外交部:密切注意(視頻)

發表:2018-01-24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外傳梵蒂岡在主教任命問題上對中國讓步,若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恐影響與臺灣邦交。臺灣外交部今天表示,教廷非俗世國家,對外關係首重全球牧靈及福傳;而對於教廷與中國大陸之對話與互動情形,臺灣均持續瞭解並密切注意其發展。

臺灣於歐洲惟一友邦梵蒂岡,近年與中國互動升溫,但因主教任命問題卡關,遲未有明確共識。近日外傳梵蒂岡已派代表團赴中,並要求兩位原獲教廷認可的合法主教,讓位給中方選出的主教,或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臺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教廷與中國大陸的對話及互動,臺灣均持續瞭解並密切注意其發展,隨時就相關情勢研析。不過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回答相關議題時,僅表示梵蒂岡與中國大陸互動情形為媒體報導內容,未予以證實。

外交部說明,教廷非俗世國家,對外關係首重全球牧靈及福傳,對於中國大陸地下教會教友的待遇及地上教會未能與羅馬教會共融等議題,均十分關切。

外交部也說明教廷與臺灣關係指出,教廷對臺灣天主教會及信徒的積極活躍,以及臺灣社會的宗教自由、政治民主及人權保障等,都甚肯定。教廷各委員會及天主教慈善機構與臺灣合作交流亦頻繁,時常在臺舉辦國際活動。

臺灣外交部強調,將持續基於和平、自由等普世價值,強化雙邊高層互訪及宗教交流合作關係,積極參與教廷舉辦的國際活動,增進與教廷和平人道慈善夥伴關係,作為教廷及世界各國推展慈愛及促進和平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外交部盼望,透過與教廷的交流合作,宣介我宗教自由及宗教融合的精神與成果,並成為區域典範。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