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發黑 小心是這裡生病!(圖)

發表:2018-01-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嘴唇發黑與疾病有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與消化系統有著密切的關係。
嘴唇發黑與疾病有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與消化系統有著密切的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嘴唇的狀況直接反映出一個人健康狀況,那麼嘴唇發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和健康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嘴唇發黑怎麼調理呢?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嘴唇發黑的原因,讓大家對嘴唇發黑這一現象能夠有更加清晰的瞭解。

嘴唇發黑是什麼原因

1、消化系統

研究發現,導致嘴唇發黑的原因與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與消化系統有著密切相關。如果消化系統功能不全或者是長時間的便秘、腹瀉等症狀,都會導致我們出現嘴唇發黑的情況。而消化系統出現問題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像飲食習慣不良或者是生活習慣不正確等,都是誘發消化系統疾病的原因。因此,平時生活中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2、血液循環

血液循環不良或者是血液循環受阻時,都會導致嘴唇發黑,因此在出現嘴唇發黑等情況的時候,還應該考慮到是否是因為血液循環方面的問題。在研究中發現,如果患者的血液循環有問題的話,通常會因此而誘發各種心腦血管疾病,最常見的有心臟病、貧血等,嚴重的話甚至還有可能會誘發中風等重大疾病,因此在出現有嘴唇顏色發黑等情況的時候,應該及早去檢查血壓健康。

3、腎臟功能

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我們腎臟出現功能方面的問題的話,同樣會導致我們的嘴唇顏色變色。比如像腎虛、腎炎、尿毒症等,這些病症都是常見的腎臟疾病,在臨床研究上發現這部分患者的嘴唇顏色都以青紫黑為主,還有一些患有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的患者,其嘴唇的顏色以黑色為主。因此專家提醒,在出現嘴唇顏色變黑等情況之後,除了要檢查以上幾個方面的器官組織健康之外,還應該特別檢查腎臟方面的問題。

4、B肝

患有B肝的患者同樣會出現嘴唇色發黑的情況,而且嘴唇發黑也是B肝病情惡化的症狀之一,當肝臟受到嚴重損傷時肝功能就會下降,這個時候人體中的黑色素會增多,從而導致嘴唇變黑。因此B肝患者在平時應該定期的檢查肝功能是否正常,一旦功能受損就應該進行有效的治療。

嘴唇發黑怎麼調理

引發嘴唇發黑的原因很多,必須找出嘴唇發黑的根源,才能對症下藥。

幾種應對措施

1、血液循環不佳而導致嘴唇呈現青黑色,應吃各類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多吃水果和蔬菜。

2、很少運動,那麼,每天的30分鐘慢跑會徹底改變你的唇色。如果有吸菸的情況,最好能夠減少吸菸量。

3、每天飲用1~2湯匙的老醋,能讓你青黑色的唇在一段時間之後發生改變。

4、缺乏維生素C而引發的嘴唇發黑,可食用富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西紅柿、獼猴桃。

5、如果是心臟問題引起的嘴唇發黑,可以從飲食開始,吃一些堅果類食物,如杏仁、花生等,堅果富含對心臟有益的胺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同時還可多吃馬鈴薯,該食品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尤其鉀含量最為豐富,每100克中含鉀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鉀蔬菜。心臟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常吃馬鈴薯,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

6、由於貧血,血量不足而引發的嘴唇發黑。首先要補血,多食用富含鐵的食物、含維生素多的食物、高熱量和高蛋白的食物,如紅棗、紅豆、花生等。嘴唇發黑應對症下藥,找出病因才是根本之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