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槍價值50萬 中國軍隊為何落後美國?(圖)

發表:2018-01-23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試用「戰略步槍」
習近平試用「戰略步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23日訊】本月初,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某部時,曾試用一支「戰略步槍」。這種「戰略步槍」造價至少50萬元。加上單兵作戰的其他裝備,中國軍隊單兵裝備總價達人民幣百萬元,相當於大陸二三線城市一套房產的價錢。然而,仍有專家指出,中國軍隊的裝備落後於美國。

香港《明報》報導,上述「戰略步槍」已部署陸軍13個集團軍的特戰旅、空中突擊旅及空軍的空降旅,約5萬人。

據悉,這種「戰略步槍」實際上是QTS-11單兵綜合作戰系統。香港軍事專家梁國梁推算,QTS-11從設計、焊裝到打磨,全用人手完成,再逐一測試,成本很高,估計「戰略步槍」造價至少需要50萬元。除此之外,軍隊對單兵作戰裝備還包括智能作戰服、具感測器及定位頭盔等。

但專家指出,單兵裝備發展仍然十分緩慢,從早年的「小米加兵槍」,到1949年後的相當長一段時間,除了槍有改變,解放鞋、黃臉盆、綠挎包和鋼盔帽仍是標準裝備。

《明報》報導稱,現在,一套單兵作戰攜行具,一般包括防彈衣、護肩、護領、護膝、護肘、護襠、匕首槍套、手槍套腿彈藥袋及背囊等,但夜視鏡、防彈鏡、光學瞄準鏡、單兵通訊系統、戰術手套等美軍單兵必備裝備,則尚未普遍配備。

目前,美軍現役前線軍人的單兵裝備和攜行具有73件,單兵負重約為54公斤。

香港軍事專家梁國梁就此表示,「未來戰爭是信息化、智能化的戰爭,並將貫徹到每個士兵身上,一個士兵就是一個作戰單元。所以,誰最先實現這目標,誰在這方面領先,誰就取得戰埸優勢。」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