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不足!中國正在大量購入天然氣

發表:2018-01-23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3日訊】中國正在從四面八方購買天然氣,以避免天然氣供應在另一波寒流到來之前出現緊張。此時中國即將迎來新年假期。與需求旺季12月相比,由於氣溫回升,1月和2月的能源需求通常會放緩,但數據顯示今年的情況可能與這個趨勢不同。

另一波寒流即將造訪北亞;今年中國黃曆新年比往年都要晚一些。

為了保證新年長假的天然氣供應,本月大約有60艘船運載著超過40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LNG)正在駛往中國。據湯森路透Eikon數據,這個數量僅次於去年12月的510萬噸和11月436萬噸。

這些船貨的出處並不尋常,包括非洲赤道幾內亞及安哥拉、南美洲的秘魯、還有特里尼達及托巴哥,另外還有幾艘船貨是來自美國。

「為了應付預期中的需求激增,中國已經買進多筆短期交付的船貨,」新加坡一主要燃料商的LNG交易主管稱。

中國國內天然氣的產出也正提高。中國12月天然氣產出創下至少為2014年以來最高,國營能源業巨頭都提高了重慶及涪陵等地主要天然氣田的產出。

由於北京本週最低溫預計將降至攝氏零下15度,採暖需求預料將大增,當局亟欲避免12月供應嚴重短缺的亂局。作為治理污染行動的一部分,北京當局對華北數以百萬計的家庭和部分工廠實施「煤改氣」工程,導致天然氣供應緊張。

這就造成需求跳增,再加上存儲設施和輸氣管網不足,導致2017年底出現了天然氣供應危機,致使住戶受凍。

「今年,居民和商業用氣需求大增,」能源諮詢公司Wood Mackenzie的Miaoru Huang說道。

過去一個月這場危機得到了緩解,因政府要求化肥廠等大型天然氣用戶暫停生產以保證北方供氣,並解除了部分城市的燃煤取暖禁令。

亞洲現貨LNG價格將近12美元每百萬英熱單位(BTU),為逾三年最高,因北亞地區買家紛紛預訂油輪,為寒流來襲做準備。

對天然氣的緊急需求在一週內將中國市場價位推升15-18%,達到每噸6,650元人民幣(1,039.87美元)。

河北省唐山市的華普燃氣有限公司採購銷售經理李瑞鵬表示,這也給工業領域帶來衝擊。

由於無法承受更高的LNG價格,鋼鐵廠等客戶已停止運行,或者轉用煤炭。「我們只為取暖用途和充氣站服務,不考慮工業用戶了,」李瑞鵬稱,他預計工業需求中國黃曆新年前不會回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