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國救助「冰花男孩」 為何引來一片罵聲?(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1-22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花男孩」王福滿
「冰花男孩」王福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因一張「頭頂冰霜」上學照,而引發各界關注的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8歲男童王福滿,近日在當局的安排下,到北京「圓夢」。王福滿生活狀況的前後反差引發爭議,評論認為,當局是在把這件事情變成宣傳工具,為自己「臉上貼金」。

據大陸媒體報導,19日,王福滿一家在「中國長安網」與「北京時間」的安排下,飛抵北京,開啟3天的「圓夢之路」。期間,他參觀了長城、北京警察博物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等地,並到天安門看升旗禮。

當天,多家媒體刊文,聚焦王福滿的「北京行」。但官方做法引來外界批評,認為當局是在消遣窮人,為自己貼金。

題為「冰花男孩進京:消遣窮人,是深入骨髓的惡」的文章認為,王福滿之所以會受到當局的「眷顧」,是因為「他是個有消遣價值的窮人」。幫助王福滿的人,「做了很大一場秀,而且這場秀他們以後還會做下去,我甚至能夠預測到在以後當地的各種晚會上,他會出來跟以前這種照片做對比,用來表現社會的進步。」

「他去天安門看升國旗,就會對這個群體帶來什麼根本上的改變嗎?」《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公益人士李先生表示,官方這樣的做法,其實是想將這件事情變成宣傳工具,而這種做法,並不會對「冰花男孩」的糟糕處境有任何幫助。

舉國救助「冰花男孩」為何引來一片罵聲?
王福滿「頭頂冰霜」上學照(網路圖片)

事實上,在王福滿的「頭頂冰霜」上學照在網路走紅後,官方展開了一系列的作秀行動。

1月8日下午,雲南昭通市政府副市長趕到王福滿所在的轉山包小學現場辦公,並且到王福滿家中進行家訪。1月9日,魯甸縣縣長、副縣長又到校園和王福滿家中瞭解情況。10日,共青團雲南省委等部門帶領志願者,為王福滿所在的學校及附近高寒山區學校,送來10萬元捐款,每名學生獲得500元……

微信公眾號「吳鉤壹言堂」刊發的評論文章表示,雖然大陸官方積極「關懷和救助」王福滿,但其舉動卻無法讓人感動。因為,如果不是王福滿的「冰花照」,「冰花男孩」即使變成「冰花爺爺」,也依舊還是「一片冰花」,不會引起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各級領導和政府相關部門的重視。

文章指出,王福滿所在的昭通市屬於烏蒙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113萬餘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就有13.87萬名小學生、佔在校生總數近47%。當地寒冬求學的艱辛是一個老問題。

諷刺的是,就在去年9月,官媒央視還報導稱52家單位合力扶貧烏蒙山特困區,過去5年裡已有392萬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