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大秘江澤林料任吉林省政協主席

發表:2018-01-21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1日訊】中共全國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兩會"本月陸續召開,已公布的各省政協委員名單中有不少"新人",新入常的現任副總理汪洋,其大秘、國務院副秘書長江澤林出現在吉林省政協委員名單中,預料他將出任吉林省政協主席。

據《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1月19日報導,吉林省政協第十一屆常委會前日通過第十二屆委員名單,共510人,當中包括現任國務院副秘書長江澤林,63歲的吉林省政協現任主席黃燕明則未在名單中。

江澤林現年59歲,與副總理汪洋同是安徽人,早年仕途從海南省起步,曾出任三亞市副市長,並先後掌管海南省水產局、海洋與漁業廳,2002年,出任海南省副省長,2005年,他任海南省委常委,次年轉任三亞市委書記。2011年1月,江澤林調任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並兼任西咸新區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主任。至2015年2月進京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江澤林1月16日參加國務院黨組會議時,與其他幾名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學東、江小娟、舒曉琴等人坐在後排。

香港《明報》20日報導說,預計江澤林將會出任吉林省政協主席一職,並藉此晉升正部級。

此外,各地政協委員名單亦預示了未來省級政協主席將大換班,安徽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出任湖北省政協黨組書記,湖北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出任安徽省政協黨組書記,河南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當選河北省政協委員,山東省政協主席劉偉當選河南省政協委員,他們均很大可能出任該省的政協主席。

現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去年10月十九大上晉升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四,按例會掌全國政協。不過,早前因與韓正同樣分工未明、工作錯位,而被一度猜測可能接替張高麗擔任常務副總理。

在1月17日汪洋了出席中共統戰部長會議並講話後,港媒《星島日報》稱,汪洋出席統戰部長會議,說明其職位已經底定,料將在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後汪洋正式接替俞正聲擔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