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提醒川普女婿:鄧文迪或是中南海間諜(圖)

發表:2018-01-17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文迪再次登上了美國媒體的頭條,這次不是關注她的緋聞,而是給她冠上了間諜的名號。
鄧文迪再次登上了美國媒體的頭條,這次不是關注她的緋聞,而是給她冠上了間諜的名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前妻鄧文迪再次登上了美國媒體的頭條,不過這一次美國媒體的焦點不是她的緋聞,而是因為美國情報部門提醒伊萬卡夫婦警惕鄧文迪,稱她有可能是中共高級間諜。

《華爾街日報》1月16日報導說,對鄧文迪的間諜指控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鄧文迪疑似幫助中共推進在美利益,二是其前夫默多克對她的「抹黑」。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2017年初,美國反間諜官員,曾提醒川普(特朗普)女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前妻、現為美國公民的鄧文迪,有可能利用她與伊萬卡夫婦好友關係,推進中共的利益。

報導稱,美國反間諜機構對鄧文迪的擔心有一個原因是,鄧文迪曾為一個由中方出資的華盛頓大型建設項目遊說。該項目被認為是中美兩國關係的象徵,計畫耗資1億美元在美國國家植物園修建一個中國園林。

據瞭解情報界看法的人士表示,該項目被認為存在國家安全風險,這處園林地勢較高,距離美國國會大廈和白宮均不到5英里。園林中一個高70英尺的白塔,可能被用於監控。

報導說,國家安全官員向加入政府不久的庫什納強調,他與那些自身利益可能和美國利益不一致人打交道時需要小心。

默多克指控鄧文迪是中共間諜 與曾慶紅關係密切

鄧文迪前夫新聞大亨默多克的指控也是她遭受非議的重要原因之一。報導稱,鄧文迪自從2013年離婚後,默多克更是經常跟人說,他的前妻是個「中共間諜」。 

鄧文迪的發言人表示,鄧文迪對美國聯邦調查局,以及其他情報機構對她或她交往的人士的擔憂不知情。

《華爾街日報》說,鄧文迪於1988年到美國,曾在耶魯大學商學院學習,後來,在新聞集團位於香港的星空衛視獲得一份工作,她在這裡遇見默多克。1999年鄧文迪和默多克結婚。

2013年,默多克申請離婚。同年9月,澳大利亞億萬富翁帕爾默,公開指控鄧文迪是中共間諜,並說這是默多克申請離婚的真正原因。

默多克和鄧文迪長達14年的婚姻結束不久,《悉尼先驅晨報》曾披露,在與傳媒大亨默多克結婚後,鄧文迪幫助新聞集團在中國安排了一些交易,並與曾慶紅等高層政治人物會面。同時,曾慶紅其子曾偉瘋狂斂財後海外王侯般的生活亦被曝光。

報導說,1999年,當默多克聽說曾慶紅要訪問澳大利亞後,他的手下就給澳大利亞外交官員打電話,爭取到了曾慶紅在悉尼停留日程的一大塊時間段。曾慶紅在默多克長子拉克蘭(Lachlan)的豪宅下榻,由默多克與新婚妻子鄧文迪接待,鄧文迪擔任曾慶紅的翻譯和嚮導。

為準備隆重的晚宴款待曾慶紅,雪梨一家最高檔的餐廳關門一天,讓曾慶紅一邊品嚐當地的著名海產青邊鮑魚,一邊欣賞日落之中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的美景。次年,曾慶紅在北京以招待默多克觀賞歌劇來回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