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生死之門 探索靈魂奧秘(9)

發表:2018-01-14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開生死之門探索靈魂奧秘9
打開生死之門,探索靈魂奧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神論者的瀕死體驗

羅得尼亞(George Rodonaia)博士1989年移民美國,此前是前蘇聯莫斯科大學的精神病醫生,堅定的無神論者。

他經歷了一次有記錄的最長的「臨床瀕死體驗」。1976年他被車撞後就被宣布死亡。他的屍體被停放在陳屍室三天,直到一位醫生作屍檢在他腹部切了一刀後才甦醒過來。此後他轉而研究靈修領域,拿到了他的第二個博士--宗教心理學博士。隨後成為東正教牧師。現為得克薩司州Nederland市第一聯合衛裡公會教堂的牧師。以下是他對自己瀕死體驗的描述,這個描述被記錄在菲力普.伯爾曼(Phillip L.Berman)的著作《回家之旅》中:

關於我的瀕死體驗第一件事我記得的是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完全黑暗的環境裡。我沒感覺肉身上的痛苦,我仍然記得我就是喬治。這種黑暗是我從沒見過的。我感到害怕極了,我從未想到會這樣。我對自己仍然存在感到吃驚,但不知道我在哪。一個念頭不斷在我的意識中翻滾:當我死後會是什麼樣。

我能夠控制自己的思緒了,我就回想所發生過的事。我為什麼在這黑暗中?我將怎麼辦?我想起了笛卡爾的名言:「我思,故我在。」於是我感到輕鬆多了,因為這時我才確信我還活著,雖然在一個很不一樣的空間。然後我想,既然我還活著,我為什麼不往好想呢。我是喬治,我在黑暗中,但我知道我活著,我是我自己。我不能往壞處想。

接著我想,黑暗怎麼會好呢。好應該有光。突然我就身在光亮中了,很明亮的光:白色明亮,強烈耀眼。就像照相機的閃光那麼強烈,但不閃爍。開始我覺得這光耀眼得使人痛苦,慢慢地我就適應了。我開始感到溫暖舒適,一切突然都變得挺好。

接下來我看到周圍到處是分子在飛,原子,質子,中子,到處都是。一方面,這些是雜亂無章的,但是另一方面,帶給我無與倫比愉快的是這些雜亂無章也存在著它們自己的對稱。這種對稱是美麗和統一的,它使我全身充滿了巨大的快樂。生命和自然普遍存在的方式呈現在我的眼前。這時我對我身體的擔心完全消失了,因為我知道我已不需要它,它實際上恰恰是我觀察世界的障礙。

我所經歷的一切事情全都融合在一起,所以我很難按照發生的順序來描述。時間似乎已經停滯了,過去,現在,未來對我來說已經完全融合在沒有時間概念的一體中。不知何時,我看到了我自己一生的經歷,在一剎那間我看到了自己的整個一生。

我意識到生命無處不在,不僅是世俗生命,而是無限的生命。所有這些不僅聯繫在一起,而且所有這一切本來就是一體。我可以在瞬間到任何地方去。我試圖和我見到的人溝通,其中有些人感到了我的存在,但無人理會我。我感到學習哲學和聖經的必要。你想要的你就得到。你想到的就會到來。我回到過羅馬帝國,巴比倫,挪亞和亞伯拉罕時代,所有的你能叫得上名的時代我都到過。

我充滿了所有這些美好的事情和經歷,直到當他們作屍檢切開我的腹部時,我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握住了我的脖子把我往下按,這力量是如此強大,以致我睜開了雙眼,感受到了劇痛。我身體冰冷,所以開始戰抖,被立即送進了醫院。(待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