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菜剩飯」就這樣處理(組圖)

發表:2018-01-02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剩菜剩飯」,我們究竟該怎樣處理?
面對「剩菜剩飯」,我們究竟該怎樣處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家庭每天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剩菜剩飯,有的人毅然決然,全部扔掉;有的人生活節儉,留著第二天熱一下繼續食用。那麼面對剩菜剩飯,究竟該怎樣解決,既保住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還能不浪費糧食。

面對「剩菜剩飯」,我們究竟該怎樣處理?針對「剩菜剩飯」,給予大家幾條合理的處理意見:

準備專業保鮮盒,合理保藏剩菜飯

一般大多家庭都用碗、碟、盤子來儲存剩飯,但是用這些器具衛生條件達不到,很容易受到細菌等微生物的污染,而且用這些器具放到冰箱中不能有效利用空間。建議購買一些專業的方形保鮮盒,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一些食品安全的影響因素,還可以有效利用空間。而且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一點,不同的食物要放到冰箱不同的位置,冷藏的下部和冷凍層適合放一些容易變質的食品,像牛奶、海鮮和豆製品等;冷藏區上中部溫度較高,可以放一些保存期較長的食物。

面對「剩菜剩飯」,我們究竟該怎樣處理?

盡量不剩「蔬菜」

蔬菜在保藏的階段維生素、抗氧化成分、水分都有嚴重的損失,還很容易就產生對人體有害的亞硝酸鹽類物質,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而像肉製品這樣的食物經過保藏蛋白質是不會有改變的,其他的營養物質肉類本身也寥寥無幾,如果剩下蔬菜的話,建議大家直接扔掉就可以了,總之建議大家「剩肉不剩菜」。

剩菜熱透,翻新食用

熱菜的時候可以放一些其他的新鮮蔬菜。
熱菜的時候可以放一些其他的新鮮蔬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剩菜殘羹,建議大家在第二天食用的時候一定要熱透,避免有害物質的攝入,而且熱菜的時候可以放一些其他的新鮮蔬菜,像西紅柿、胡蘿蔔、洋蔥、豆製品等,既補充了營養,而且也能增添剩菜的幾分「姿色」。

對於剩菜剩飯,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態度,別讓小事情影響到了我們的大健康,剩飯剩菜巧打理,決絕浪費獲健康。

1、做飯的時候要適量,也就是現做現吃,依「嘴」做飯

不要總覺得自己能吃很多,做完後又吃不下,剩一大桌子,扔了又不捨得。

2、盡量別吃剩菜和醃製品

如果有剩菜,那一定要涼透再放冰箱,不同的剩菜要分開放。並且下次吃的時候一定要充分加熱

3、涼菜不論葷素都不要吃

因為涼菜不會經過加熱過程,細菌肯定超標。那一定要涼透再放冰箱,不同的剩菜要分開放。並且下次吃的時候一定要充分加熱。

把這個放在最後一條,也是最重要想和大家說的,盡量避免剩飯菜,有多少張嘴,咱就做多少飯菜,為了安全,為了健康,避免浪費。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