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末最美格格」 深愛溥儀終身未嫁(組圖)

發表:2017-12-29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末最美格格」王敏彤,一生深愛溥儀。
「清末最美格格」王敏彤,一生深愛溥儀。(網路圖片)

溥儀是清朝的「末代皇帝」,他命途多舛,享受過榮華富貴,經歷過顛沛流離,曾經是階下囚,也經歷過平凡的市民生活。

溥儀一生多次婚姻 情路坎坷

溥儀一生的婚姻有著或多或少的坎坷,但有一個人不得不提,她就是一生深愛溥儀的「清末最美格格」王敏彤,為了這份痴心的愛情,這位格格終身未嫁。

1922年,溥儀大婚,娶了末代皇后郭布羅・婉容與淑妃額爾德特・文綉,1931年8月,淑妃文綉登報公開表示與溥儀離婚。之後溥儀在日本的扶植下前往東北建立偽滿洲國,又娶了祥貴人譚玉齡和福貴人李玉琴,譚玉齡在入宮5年後被日本人毒死,李玉琴在1957年與溥儀離婚。

王敏彤單相思 溥儀不愛她

她是「清末最美格格」深愛溥儀終身未嫁
王敏彤善良,溫柔,心地寬厚。(網路圖片)

王敏彤,原名叫完顏立童記,1913年出生,是皇后婉容的表妹,她的父親是重臣完顏立賢,母親是乾隆皇帝五世直系孫女、毓朗貝勒的二格格愛新覺羅・恆慧。

作為家中的長女,王敏彤從小就被教導著規行矩步,有禮有節,不僅知書識禮,還擅長舞劍。因為她身姿纖細,眉眼精緻動人,皮膚嬌嫩白皙,人人都說王大姑娘是一位大家閨秀。

在皇族中,王敏彤也是比較受關注的一個,因為她生得漂亮,善良,溫柔,心地寬厚,有著與生俱來的一種貴族氣質。她對溥儀一見鍾情,在一次飯局上溥儀酒後說鬧讓王敏彤嫁給他,她卻誤以為溥儀對自己有意思,一個人得了單相思。

1957年,溥儀被特赦回京了,王敏彤託溥儀的三妹邀請溥儀到家裡吃飯,沒想到溥儀卻討厭她,壓根就沒有想過娶一個舊式滿族家庭婦女作為自己的妻子,表明自己的意願後,溥儀再也沒有去王家赴宴。

病中探視被轟走 終身未嫁

1962年,溥儀跟李淑賢結婚,王敏彤得知後大哭了一場。

1965年溥儀因病住進了醫院,王敏彤聽說後連忙趕去醫院去看望溥儀,只不過她的痴情並未換來溥儀的憐惜,因為王敏彤前去頻繁,而且一旦來了就長時間呆在病房裡不走,這讓溥儀相當煩躁,就把王敏彤轟走了,並且讓人轉告她以後也不要再來了。

不過她是真心喜歡溥儀,在1965年的新年前夕,王敏彤又去看他,溥儀終於忍無可忍,對王敏彤破口大罵,他對這位為他願意放棄一切的女子依舊不屑一顧。

後來或許是明白了她和溥儀注定不可能有結果之後,她就再也沒來找過溥儀。

奈何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強摘的果子不甜」,感情的事無法勉強,兩人有「緣」相識,卻無「分」相守,她也只能認命。

溥儀病逝後,王敏彤守著對溥儀的一份痴情,終身未嫁。直到2003年的2月去世,時年90歲,這位痴心於溥儀的「清末最美格格」就這樣抱憾離開了人世。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