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客機降噪節能 或重回太空(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24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航空的協和式客機(16:9)
法國航空的協和式客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2003年協和號(Concorde)客機消逝,超音速客機沉寂了一段時間。但美國現在開始著手開展三項小型超音速飛機計畫,服務人群鎖定頂級客群,預估2020年中期,超音速客機將會重返人們的視線。

《經濟日報》報導,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與維京集團(Virgin Group)現正支持Boom科技公司的一項計畫,生產55人座、只含商務艙的噴射機。航太巨擘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亦與Aerion公司合作研發較小型的超音速客機,而超級富豪未來最早成為超音速飛行旅客的商機又被Spike航太公司看中,亦將進入超音速私人噴射機的積極研發籌備中。

美國波音公司早在15年前放棄開發「音速巡航機」(Sonic Cruiser),而「協和號噴射客機」(Concorde)又於2003年結束其載客服務。有航太研究公司「帝爾集團」(Teal Group Corp)的分析家坦言,要想讓超音速客機復興,人們將要面對的重大挑戰是在兼顧經濟效益的同時保證發動機優良,而機身的設計就不是最關鍵的了。該分析家表示:「新開發的客機發動機必須比協和號及戰機的發動機噪音更低、燃油效率也要更高,這樣才能更有利於增進經濟效益。」

《自由時報》報導,日本航空公司和維京集團近日對外宣布的,投資位於美國丹佛市的新創公司「轟科技」(Boom Technology Inc.),助其開發55人座的全商務艙超音速客機,目前已定,目標造價為每架客機兩億美元,要達到的巡航速度為2.2馬赫(時速約2695公里)。

而美國「史派克航空公司」(Spike Aerospace Inc.)同期投入研製的小型超音速客機,每一架的造價約有1億美元,目標巡航速度要達到1.6馬赫(時速約1960公里)。二者都計畫能讓他們新研發的超音速客機於2023年啟動載客服務。「轟科技」表示,目前已經接到了76張超音速飛機的訂單。

而發動機則由奇異航空集團(GE Aviation)共同開發,會在F16戰機與波音737的發動機作為原型,在此基礎上進行改良。Aerion指出,速度若能夠從1.6馬赫下調至1.4馬赫,就至少可以節省高達10億美元的研發經費,發動機降噪力度也會明顯。

協和號超音速客機研最早開始於1960年代,換而言之,這並不是新科技。當時的計畫由英國和法國政府出資協助,那時有14架客機被出售於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及法國航空(Air Franc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