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搭機別在行李上寫這些東西 有可能入獄!(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23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搭機別在行李上寫這些東西有可能入獄!
行李託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聖誕節和新年即將到來,不少華人朋友已經準備好搭乘飛機出行。在此提醒大家坐飛機時,避免在行李上寫這些東西,不僅人身安全受威脅,還有可能入獄!

據uschinews報導,很多海外華人搭乘飛機非常頻繁,尤其是在新年期間。然而過於熟悉的事情卻容易使人粗心大意,從而給自己帶來麻煩。最近一位海外華人就經歷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驚險事件。

報導說,近日,華人時先生休年假回國,他從小就是個細心的人,已經在外生活10餘個年頭,飛機場對於他而言,已經再熟悉不過。為了防止錯拿行李,他在自己的行李箱上詳細的標注了地址和聯繫方式。

到了機場,時先生像往常一樣,流程式的進行著託運步驟。一切正常,心懷喜悅,想著飛一夜就能和家人團聚,關於行李,早就拋之腦後。

然而,「一夜之間變竇娥」的事情卻發生了,在時先生興高采烈的拖著行李出關的時候,驚恐的一幕出現了。他的行李箱裡竟然被發現有一小包毒品!

隨後,一向處事穩重的時先生變得驚慌失措,雖然他積極配合警方的各項調查,但還是險些被判入獄,暴風雨般的驚嚇給了時先生重重的一擊。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東南亞國家,只要被查出50克的毒品,就有可能被判死刑,所以大家務必謹慎小心!

據機場工作人員稱,此類事情已經發生不止一次,行李箱上的詳細信息存在巨大安全隱患,販毒者會通過無辜乘客將毒品運出後取回。

據陸媒21日報導,巴西警方近日破獲了一個活躍在里約熱內盧國際機場的販毒團夥,逮捕27人。這些人涉嫌複製乘客行李標籤,將裝有可卡因的行李箱走私至國外。

巴西聯邦警察19日聲明稱,警方收到36份逮捕令,因此落網的嫌疑人包括航空運營商和機場工作人員、一名外國人和一名巴西稅務部門官員。

警方說,這一團夥形成複雜的販毒網路。乘客辦理行李託運時,涉案的航空運營商員工複製行李標籤,將多餘的標籤貼在裝有毒品的行李箱上,帶入機場控制區。他們通常選擇安檢較為寬鬆的國內航班「做手腳」,隨後將矇混過關的行李載入國際航班,目的地多為歐洲。

「作案過程利用無辜乘客,」聯邦警察瓦格納·德梅內塞斯說,「這非常令人擔憂。」

英國《衛報》報導,針對販毒團夥的調查始於今年2月。當時,一件行李抵達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但行李標籤顯示它的目的地是巴西薩爾瓦多市。由於無人認領,它被送回巴西。有關人員藉助X光檢查發現,裡面裝有36公斤可卡因。德梅內塞斯說,那個行李標籤屬於一對「無辜的老夫婦」。

近年來,販毒團夥利用乘客行李運毒事件頻發,「被運毒者」不僅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還可能會變成替罪羊被警方拘捕。

華人搭機別在行李上寫這些東西有可能入獄!
機場保安人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此外,在行李上寫明詳細的家庭住址,可能還會引發後期不可預測的偷竊事件。

據報導,近期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警察捉住了一名慣偷。據警方瞭解到,這個慣犯一天作案高達4起。更讓人吃驚的是,他曾經偷到過一個價值上萬加幣的行李,並根據上面的詳細地址,入室盜竊。

華人搭機別在行李上寫這些東西有可能入獄!
入室盜竊(圖片來源:freeimages)

機場傳送帶上的行李一旦被拿錯,要是遇到好心人那可能是失而復得,要是遇到別有用心的人,根據行李中的物品判定你的經濟條件還不錯,再根據地址找過去,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在外細心固然重要,可是一定要注意個人隱私的保護,凡事都要適可而止,切忌畫蛇添足。

實際上,航空公司也不建議行李牌上出現過於詳細地址。關於行李牌上的學問,給大家一些建議,希望華人朋友多多留心:

1、不要寫家庭地址。

2、只寫Family name和你的常用E-mail即可。

3、買個獨特的行李吊牌,要不你就做個關於你的卡通頭像,可愛又實用。

4、選明亮或罕見的顏色標籤,用銀光綠更為顯眼。

5、認真思考航空公司需要的信息資訊,巧妙的讓航空公司員工識別丟失的行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