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10船列聯合國黑名單 中方反對(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22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貨船
美國已經要求聯合國禁止10艘涉嫌與朝鮮交易的船隻進入世界各地港口,中國方面強烈反對。(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指出,有10艘船為朝鮮運送違禁品,本週二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把這些船隻列入黑名單,其中有一艘在香港註冊的游輪。但有關外交人員表示,中國方面於12月21日就此事提出反對意見,表示該項措施需要更多時間來檢視。

路透社報導,美國在建議書中指出,列入的那些船以「船過船」的方式把石油提煉產品運給朝鮮船隻,同時又把朝鮮的煤炭出口到其他國家,這已經嚴重的違法了。

若安理會的15個成員國週四下午前無提出反對要求,建議就會自動生效,各國就會禁止黑名單船隻停靠港口。

如果建議書獲得批准,那麼這10艘船,包括其中的兩艘香港籍船隻與兩艘朝鮮油輪,就不能再進入全球港口。

法新社報導,制裁委員會為各國提出意見與否設下了期限,安理會成員國提出異議的最後期限定於21日之前,中國方面就在這天表示反對此建議,強調有關美國的這項要求需要更多時間來研究。因此,安理會決定在12月28日最終決定核准與否。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提交的新解密情報報告指出,這10艘違反對朝國際制裁規定的船隻中,有一艘懸掛香港旗幟的船隻Lighthouse Winmore及挂巴拿馬旗的Billions No.18與Glory Hope 1。

挂朝鮮旗的船隻則有Ul Ji Bong 6、Rung Ra 2、Rye Song Gang 1與Sam Jong 2。懸掛多哥旗的Yu Yuan也在其中。另外還有兩艘懸掛Xin Sheng Hai和Kai Xiang名號的船也在其列,但這兩艘船的冊地信息不明。

《華爾街日報》報導,多年來,朝鮮金正恩政權都採取欺騙性航運手段吸納資金,分析人士表明,美國已經要求國際社會投入更多具體措施限制朝鮮貨物運輸。

聯合國安理會於2017年通過決議,規定除特殊情況之外,「所有成員國必須禁止名列黑名單中的船隻進入其港口」,如遇緊急情況下或聯合國授予人道主義情況等等不再其限制之內。

聯合國早在2017年10月就把四艘船列入了黑名單,其中有一艘船於2016年偷運三萬枚朝鮮製造的火箭榴彈。

根據多個海事監測網站發布的追蹤數據顯示,已於10月份被聯合國列入黑名單的一艘朝鮮船「浩帆6號」12月17日被發現,停在中國東部的一個港口旁。

安理會的出口禁令已經囊括了朝鮮的煤、鐵、鉛、紡織品以及海產,限制合資企業也把部分朝鮮公司列入黑名單,同時禁令也限制了朝鮮的石油運輸,美國更要求中國切斷對朝鮮的原油供應,藉此打擊朝鮮的核武發展。

英國Ince&Co律師事務所律師Nicholas Tam表示,如果非緊急情況或無聯合國的特批,「浩帆6號」無論停靠港口時間有多短暫,中方都算違反了聯合國的制裁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