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救國陣線宣告成立 發表「十大主張」(圖)

發表:2017-12-21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救國陣線
民主救國陣線(圖片來源:民主救國陣線提供)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當今之中國,腐敗橫行,貧富懸殊,正義不彰,道德淪喪,官民衝突已經達到不可調和的程度,一場反抗暴政的全民民主革命隨時可能爆發。中國非經一場大變革將無以自救,已成全民共識。每個中國人都在思考同一個問題:中國向何處去?當此國家危亡之際,來自世界各地有志推進中國民主事業的仁人志士決定籌建民主救國陣線(簡稱「陣線」)。經過四個月多的籌備,民主救國陣線今日宣告正式成立,併發表「十大主張」。

民主救國陣線首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執行委員會。前八九民運學生領袖唐柏橋先生當選民主救國陣線第一屆主席,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先生和原中國發展聯合會重要負責人綦彥臣先生擔任副主席。民主救國陣線執委會一致推舉負責營救「六四」勇士的黃雀行動總指揮陳達鉦先生為名譽主席。其他執委會委員包括楊匡、丁頌傑、楊巨峰、李鳳智、曾節明、黎芳、林森、陳勝、劉湘等人。民主救國陣線現有成員數千人,分布在全球各地。

民主救國陣線是致力於在中國推翻暴政實行民主的全球性政治反對派組織。為達此目標,我們將在世界範圍內大力發展壯大組織,全力推動中國民主革命。歡迎認同我們的章程和宗旨、願意投身民主革命的仁人志士加入我們的行列。民主救國陣線願與其他所有反抗組織結成廣泛的聯盟,為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而共同努力!

******

民主救國陣線重要負責人簡介

唐柏橋

前八九學生領袖,「六四」後入獄,被判刑三年。九二年流亡美國,長期從事民運人權活動。現兼任民主大學校長、良知媒體社長等職。著有《失敗之歌》、《我的兩個中國》等。

陳達鉦

香港黃雀行動前線總指揮,曾營救133位因參與「六四」而被追捕的逃亡者。

郭國汀

著名人權律師,第一位因替政治犯辯護而被吊銷律師資格的律師。2005年流亡加拿大。著有《郭國汀海商法論文集》、《審判的藝術》、《共產主義的歷史》等。曾獲選香港《亞洲週刊》2005年度亞洲風雲人物。

綦彥臣

著名經濟學家、歷史學家,原中國發展聯合會重要負責人。因發表批評中國政府的言論入獄四年。著有《資本主義的另一條腿》、《中國人的歷史誤讀》、《中國古代言論史》等。曾入選《2006年百名華人公共知識份子》。

附錄:

民主救國陣線十大主張

一、聯合行動

民主救國陣線將聯合一切受壓迫力量,致力於結束一黨專制,建立民主中國我們的口號是:保護私產,捍衛人權,推翻專制,建立民主。

二、民主政治

民主革命勝利後兩年內舉行全國大選。實行地方高度自治的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的總統制。各級政府首腦由公民投票產生。各級法官由各級政府民選官員任命,經議會審核通過。軍隊屬於國家,不服務於任何政黨,禁止軍人干政。民選政府官員財產一律公開。

三、公民權利

落實聯合國人權公約精神,保障言論、出版、結社、宗教、信仰自由。

廢除一切侵犯公民權利的各項法律條款。取消一切違反人性和限制公民自由的各種不合理政策和制度,包括計畫生育政策、宗教管理政策、城鄉戶籍制度、單一國籍制度、新聞審查制度等。解除報禁,拆除網路防火牆,禁止政府自辦媒體進行洗腦宣傳。

四、經濟發展

實行自由市場經濟。開放金融、能源、交通等國有壟斷行業。實行土地私有化,取消土地和房屋使用權年限制度。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禁止任何形式的強拆。取消各種不合理的苛捐雜稅,廢除各種不合理的收費制度。

五、文化教育

大力發展教育事業,全面改革教育體制。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問題,實行12年制免費義務教育。鼓勵私人辦學。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嚴厲打擊侵犯知識產權行為。實行全國無差別化統招,整治教育腐敗,保障學術自由。

六、民生醫療

實行全民免費醫療保險制度、全民養老保險制度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杜絕醫療行業的壟斷,降低醫療成本,嚴厲打擊醫療行業腐敗行為。保證人人病有所醫,貧有所幫,老有所養。

七、環境保護

保護生態環境,禁止一切掠奪性資源開發和重大環境污染項目。拆除破壞生態環境的一切設施或工程。將綠化環境作為基本國策。

八、民族政策

尊重各民族文化,習俗和和宗教信仰,保護民族文化和遺產,確保各民族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各方面權利平等。廢除一切民族歧視政策。

九、轉型正義

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平反昭雪一切冤假錯案。釋放一切政治犯和良心犯。撫恤自49年以來歷次政治運動中受迫害的人士及家屬。沒收一切中共黨產,徹底肅清馬列文化對國人的殘害!懲治鎮壓人民的凶手,追繳被竊國賊們掠奪和轉移至海外的國民財富。

十、國際事務

遵循普世價值,遵守國際秩序。重新審議一切不平等條約。全面與世界文明接軌,與世界上所有愛好自由與民主的國家一道,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

聯繫人:劉湘 [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救国阵线新闻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