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憤怒舉報!一大幫中國人遭遣返 只因……(組圖)

發表:2017-12-19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鄰居憤怒舉報!一大幫中國人遭遣返只因……
多個華人網站爆料,眾多中國人因為做奶粉代購遭到遣返。(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好不容易出了趟國,最怕的是什麼?那就是——被遣返!還沒來得及好好享受新的人生,就必須無條件的捲鋪蓋回國了。近日,多個華文媒體紛紛報導,不少中國人因為做奶粉代購被遣返了。

據《澳大利亞教育聯盟》引援多個華文媒體報導,一些赴德留學的中國學生們,在讀書的同時,還做起了代購的生意。由於海外奶粉在中國市場特別火爆,因此奶粉代購就成了許多留學生們的主營業務。

看著一箱一箱的奶粉被搬回家,「小代購們」笑了,但有些人卻怒了,那就是當地的鄰居,他們一怒之下就報警了,就在小代購們還在專心備貨,和客戶溝通之際,警察們卻突然「從天而降」了。

警察進屋後,發現滿屋子全是奶粉,還有大量別的代購熱銷品。而事情的嚴重性,遠不僅是被警察「突襲」這麼簡單,這些被舉報的小代購,最終得到了非常嚴重的懲罰:被立即驅逐出境!

鄰居憤怒舉報!一大幫中國人遭遣返只因……
奶粉網路配圖(圖片來源:警方圖片)

面對德國陸續出現的類似遣返事件,有官員無奈表示:有些留學生,不好好學習,天天做奶粉代購,被鄰居舉報了,警察去了一看,家裡滿地紙箱子,裝的全是奶粉,你從事了和自己身份不符的活動,就只能被驅逐了。

報導說,目前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出國後,都從事起了海外代購,特別是奶粉代購,在澳洲,紐西蘭,德國等各個西方國家,紛紛出現了「華人搶奶團」。

這直接導致了許多國家出現奶荒,比如在澳洲,許多本地媽媽根本買不到奶粉給孩子吃,有人跑了5、6間超市,嬰幼兒奶粉的貨架上還是空空如也;而另一邊,「搶奶代購們」的家中,卻堆積著成山的奶粉,這造成了當地人的強烈不滿。

鄰居憤怒舉報!一大幫中國人遭遣返只因……
澳洲超市開門後華人「搶奶」場面。(圖片來源:網路圖)

鄰居憤怒舉報!一大幫中國人遭遣返只因……
華人代購搶奶團。(圖片來源:網路圖)

據報導,一名汪姓中國女孩在澳洲昆士蘭讀大學三年級時,在一間餐館打工補貼家用,為了賺得更多的經濟支持,汪同學做起了代購,僅僅一年左右的時間,她就把全年的學費,給賺回來了,可見做代購利潤相當可觀。

後來,澳洲奶粉出現了缺貨局面,一些超市開始陸續發出了限購令。為了能確保自己的代購生意正常運轉,汪同學找來自己的兩個閨蜜,一起幫自己去超市「掃貨」。

誰知,不久後出事了。這天,她和平時一樣,正在學校附近的一間超市買奶粉,那時候是每人每次限購4罐,所以汪同學先拿了4罐走了,半個小時後,她回去又拿了4罐,把8罐奶粉送回後,她回到超市,正準備再拿3罐走,就在這時候,保安走上前,把她攔截下來,並當場報警。

很快,這件事驚動了汪同學就讀的學校,移民局也要求汪同學親自前去談話,解釋清楚自己去超市反覆買奶粉是什麼原因。

最後,移民局明確地告訴汪同學:如果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她會被毫不留情地遣返出境。所幸地是,汪同學當時並沒有被遣返,但她確實收到了移民局的遣返警告,並被政府盯上了。在以後的行為中,如果她不規規矩矩,就會被撤銷簽證。

很多人都只看到澳洲搶奶大軍賺得缽滿盆滿,卻不知道這是一種高危行為,而這其中的危險,可能連這些搶奶人士自己都不知道。

從前段時間開始,澳洲多個超市再次對嬰幼兒奶粉實施了「限購令」,一些代購人士不僅無視,而且還和超市店員大吵大鬧。實際上,這些超市的店員、保安一旦報了警,讓警察介入了,後果可能就會很嚴重。

特別是做代購的中國留學生所持的是學生簽證,意味著出國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如果在做代購期間被舉報、投訴,驚動了警方,移民局仔細調查後,可能被認定是做了和本職工作無關的事,最終遭受懲罰。

曾有一位從事代購的中國留學生表示:現在在國外做代購、微商的中國人太多了,但如果你被舉報了,那就只能自認倒霉了。

所以,出國在外,還是要按照當地的規矩來規範自己的行為。同時,要尊重社區中其他人的權益,否則可能就會遭到舉報,招致惡果。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