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臂」滲透海外 美國會聽證審查(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16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長臂」滲透海外 美國會聽證審查
CECC週三召開聽證會,討論中國政府滲透海外。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於週三(12月13號)召開聽證會,討論中國政府如何滲透其它國家施加影響力,以及傳播專制主義和壓制有關敏感問題的言論。與會人士指責此舉威脅到民主國家的核心價值。

綜合《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次會議是2016年以來國會針對中國政府海外滲透舉行的第二場聽證會,主題為《中國伸展長臂 輸出中國特色的威權主義》。CECC邀請學者及人權機構代表出席作證,他們討論了中國政府長期以來通過收買和脅迫等方式在在海外發揮政治影響力,利用技術優勢和市場誘惑,通過監視和自我審查等方式,將專制主義輸出海外。

CECC共同主席、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在會議上說:「中國的領導層在海外滲透方面有長期計畫,為此美國的政策制定者應該引起足夠重視」。

魯比奧提到,中國政府通過引導、收買或脅迫等途徑,扼殺對有關中國重要歷史和人權記錄等敏感話題的討論,同時對中國壓制政策的批評者進行恐嚇,其長臂已觸及全球各地的自由國度。

參與作證的中國問題專家、胡佛研究所的格倫.蒂費爾特表示,中國政府投入大量資金,通過市場誘餌、孔子學院等形式,推廣有利於中國政府的觀點,在大學校園等地方壓制對某些話題的討論。

國家民主基金會的喀拉提樂作證提到,「中國政府通過購買海外華語媒體,限制對中國問題的討論,迴避對中國(政府)的批評。」

魯比奧在聽證會上強調,中國政府試圖在國際上塑造其希望的形象,同時向海外輸出專制政權,資訊和科技是背後的關鍵因素,中國政府開發了相關技術,用於監控社交媒體、手機簡訊平臺,屏蔽談論中國政府認為敏感的政治議題的海外網站。

他還表示,中國統戰部是負責在國內和海外進行滲透活動的機構之一。其所屬官員常以外交人員的身份,與外國政府官員或海外中國人建立人脈關係,主要目的為影響、顛覆,甚至在必要時繞過政府法規,來提高中國共產黨在全球的形象和利益。

中國的「長臂」已在許多國家引起警覺,《華盛頓郵報》近日報導稱,澳大利亞、紐西蘭及加拿大等國都對發生的多起「滲透」事件表示震驚,中國政府被揭在背後出資企圖以金錢賄賂並影響他國政治、大學校園、智庫研究和公司企業。

報導稱,美國政治人物和學術圈才剛意識到問題的重要性,開始謀策應對措施。魯比奧說,中國政府竭盡全力影響美國公共政策和基本自由,其滲透規模超遠人們的想像,甚至還專門針對美國國內的民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