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隨行記者遭中方毆打 青瓦臺嚴正抗議(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2-15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文在寅訪華第二天,兩名隨訪韓國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被中方警衛毆打致傷。
韓國總統文在寅訪華第二天,兩名隨訪韓國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被中方警衛毆打致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訪華第二天,兩名隨訪韓國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被中方警衛毆打致傷。青瓦臺就此向中方提出嚴正抗議,要求中方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施暴人員責任。

韓國記者被毆打致傷

據《韓聯社》報導,12月14日上午,文在寅出席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的中韓經貿合作交流會開幕式。文發表講話後,《韓國日報》《每日經濟》等媒體的攝影記者欲跟隨文在寅離開,卻遭到中方警衛制止。韓方記者表示抗議,在此過程中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據目擊者描述,其中一名攝影記者在推撞間受輕傷;另一名記者則倒在地上,期間更遭約15名保安人員拳打腳踢。這位記者傷勢嚴重,眼部被打腫,亦有流鼻血等情況。有在場的韓國記者試圖拍下場面,卻遭保安人員阻撓,相關攝影器材亦被沒收。兩位受傷記者後被移送至北京市區醫院接受治療。

兩名韓國記者被中方警衛毆打致傷
兩名韓國記者被中方警衛毆打致傷(韓聯社報導截圖)

青瓦臺嚴正抗議 要求中方速查真相

事發後,青瓦臺官員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召開緊急會議,商議對策。青瓦臺高層人士透露,與會人員認為事件嚴重,決定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中方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施暴人員責任。

青瓦臺表示,文在寅聽取相關匯報後亦認為事件嚴重並表示擔憂。

在當天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就此事表示遺憾。魯圭德說,政府已要求中方徹查事件真相並採取相應措施,中方也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

據悉,青瓦臺已著手調查施暴者的身份。青瓦臺消息顯示,涉事中方警衛有可能是主辦當天活動的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在當地雇佣的保安公司警衛。青瓦臺高層人士表示,中國警方負責現場警衛,因此即使施暴人員是保安公司職員,中國警方在指揮方面仍負有責任。

韓國記者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方毆打韓方記者是無法容忍的行為。這不僅鎮壓新聞自由,更是一種侮辱行為。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14日早上的活動是韓方為配合文在寅訪華而「自發組織」的,但事件畢竟是在中國發生,故中方非常關心,正進一步向韓國組織方瞭解具體情況。

12月14日下午,文在寅與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
12月14日下午,文在寅與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習文會登場 聚焦朝核問題

當天下午,文在寅與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這是雙方領導人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會談。中方在晚上設宴款待文在寅伉儷與韓方人員。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雙方會面期間聚焦朝核及中韓關係。針對朝核問題,習近平表示,絕不允許朝鮮半島生戰生亂,必須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朝核問題;文在寅則稱,朝鮮核問題威脅東北亞以至全球的和平安全,期望中韓通過會談確認支持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並探討具體合作方案。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與習近平會面後,青瓦臺負責與民溝通的首席秘書尹永燦介紹,雙方就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四項原則達成一致。四項原則為:決不允許半島發生戰亂;堅定堅持半島無核化原則;通過對話與談判和平方式解決朝鮮無核化等所有問題;韓朝關係改善有利於最終和平解決半島問題。

此前,韓媒《朝鮮日報》曾報導,由於雙方在韓國部署薩德後續處置上難有共識,兩國元首在會談後各自發表新聞公報,不簽署聯合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