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議會考慮禁止美國媒體(圖)

發表:2017-12-02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杜馬大廳的照片
俄羅斯杜馬大廳的照片(圖片來源:wikipedia/FOTOBANK.ER)

【看中國2017年12月2日訊】預計,俄羅斯議員將討論一項法案,禁止所有美國媒體的記者進入位於莫斯科的國家杜馬。

俄羅斯議會下院國家杜馬成員奧爾加.薩瓦斯托亞諾娃星期五對俄羅斯媒體說,這一行動是為了報復華盛頓禁止俄羅斯國營的RT(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記者從美國國會大廈內發報導。

俄羅斯新聞社援引薩瓦斯托亞娃的話說:「這是禁止代表美國媒體、所有美國媒體的記者訪問國家杜馬。」

美國和俄羅斯針對兩國在對方境內的記者採取了一系列對應的管理措施,這是最新的舉動。

星期三,國會廣播和電視記者會館宣布吊銷RT採訪國會山的記者證。

執行委員會主席克萊格.卡普蘭寫道,會館的規則「明確申明不得將記者證頒發給由‘任何外國政府或其代表’僱用的任何申請人」,而RT登記為外國代理人,這使該臺失去了獲取記者證資格。

RT在回應過去的類似情形聲稱,他們不是宣傳臺。

俄方行動

上星期,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案,給予政府把從海外收取資金的新聞機構指定為「外國代理人」並對其實施制裁的權力。

俄羅斯官員說,新法案是對他們所說的美國對俄羅斯媒體施加壓力的「對稱回應」。11月8日,RT按照好幾十年前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上星期說,FARA的宗旨是推動透明,但並不限制該電視臺在美國境內的運作。

美國國務院譴責了普京的立法,說這妨礙了新聞自由。

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發表聲明說:「俄羅斯的新立法允許司法部給媒體機構貼上‘外國代理人’的標籤,並監視或阻礙某些網際網路活動,這是對俄羅斯新聞自由的又一個威脅。」

聲明還說,「此外,俄羅斯政府試圖為專對媒體的新立法尋找理由,稱這是對1938年《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所包含的透明化要求的回應,」但FARA並不「監督」一家新聞媒體的報導內容,也不限制其運作能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