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掉頭髮的原因是這個 找回黑髮這樣吃(圖)

發表:2017-12-02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掉髪可能是飲食不均衡、營養不足。
掉髪可能是飲食不均衡、營養不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遺傳是最常見的掉髪原因,另外包括更年期、懷孕、甲狀腺疾病、頭皮感染,以及癌症等慢性病的治療都可能引起掉髪。公共衛生博士、註冊營養師Wendy Bazilian認為,頭髮、指甲和皮膚開始變得脆弱,都可能是飲食不均衡、營養不足的結果。

因此,當掉髪問題變得嚴重,或是頭髮變細、變得脆弱,或許就該仔細檢視自己的飲食是否缺乏以下5種營養素了。

1、鐵

掉髪,是缺鐵性貧血的徵兆之一,因為健康的毛囊需要充足的氧氣,氧氣的運送則倚靠紅血球,而補充鐵質則有助於製造紅血球。

2、鋅

最容易被忽略的營養素之一,鋅對於眾多人體機能都十分重要。不論是幫助健康細胞生長、或是器官製造油脂,都需要有鋅的參與。另外,Bazilian也指出,蛋白質的製造過程,鋅也同樣是必需的營養素。

頭皮屑多、落髮可能是缺乏鋅的症狀。牡蠣含有豐富的鋅,約17克的牡蠣就能幫助你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礦物質鋅,對頭髮的生長與頭皮循環很有助益。

3、蛋白質

角蛋白(keratin)是構成健康的頭髮和指甲的基礎。想要製造蛋白質,就需要吃下充足的蛋白質;Bazilian指出,若是蛋白質攝取不足,由於蛋白質會最先供應給製造荷爾蒙或其他組織,頭髮可能是第一個受害的部位。另外,每公斤的體重應攝取0.8克的蛋白質。

《維生素、礦物質功效速查圖典》一書指出,頭皮血液循環不良、提早老化導致的掉髪,可以藉由硒的抗氧化力改善。也有研究顯示,缺乏硒的嬰兒在補充硒之後,圓禿的問題有所改善。另外,硒也可能有助於抑制氟引起的毛囊細胞凋亡。

是維生素B群的一員,也被稱為維生素B7、維生素H或輔酶R。認證皮膚科醫師Joel L.Cohen指出,生物素具有幫助身體分解脂肪和蛋白質,並用於供給健康的頭髮和指甲。

另外,蛋白質、維生素,它們可以使頭髮健康生長、維持韌性與強度,並預防斷裂,你可以在下列的食物中找到它們。

缺乏鐵質會導致頭髮脫落,如果你有掉髪的困擾,就需要菠菜來補充鐵質。菠菜也含有豐富的葉黃素,對眼睛相當好。

牛奶不只讓骨骼強健,其中的鈣質和維生素D、維生素B12,也能增強頭髮的韌度。如果對奶製品過敏,可以選擇深綠色蔬菜。

4、Omega-3脂肪酸

核桃是唯一有足量Omega-3脂肪酸的堅果。由於頭髮常常直接接受陽光曝晒,格外需要核桃中的維生素E,來保護頭髮的DNA免受損傷,另外,核桃中的礦物質銅能讓頭髮更有色澤。

有3%的頭髮成分為Omega-3脂肪酸,但偏偏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這種元素,因此透過食物攝取就至關重要,鮭魚是個很好的選擇。

蛋含有鋅、硒、硫和鐵,其中的鐵質能將氧氣運送至全身,包括頭髮的毛囊,能促進頭髮健康與生長。下次去市場或自助餐廳時,多挑點這些對頭髮有益的食物吧,持之以恆地攝取,烏黑的頭髮將讓你外型更亮眼。

5、抗氧化

知名度相對沒那麼高的藍莓,可是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比較了40種常見蔬果後選出的抗氧化冠軍。富含抗氧化物質的藍莓,能幫助你的頭髮遠離早衰。

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葉酸(folic acid),以及礦物質鎂、硫和鋅,能讓頭髮維持黑亮光澤。若缺乏維生素B群,容易出現白髮及掉髪現象。

来源:搜狐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