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被判囚2年 其妻絕不接受!(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1-22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天勇案一審宣判
江天勇案一審宣判(「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1月21日,長沙中院對維權律師江天勇一審宣判,判處江天勇有期徒刑二年。江天勇妻子金變玲對判決結果表示「絕不接受」、「絕不認可」。相關消息引發諸多外媒和國際人權組織關注。

一審宣判 江天勇是否上訴成疑

週二上午,「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江天勇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兩年刑期,並稱「江天勇當庭表示不上訴。」

然而,根據法院公布的宣判視頻顯示,審判長問及江天勇是否上訴時,只能聽到江天勇說「上訴」二字,美聯社說,不清楚江天勇是否如官方所說,「不上訴」。

對於當局的審判結果,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表示「絕不接受!絕不認可!」金變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官方對江天勇指控的罪證,「包括成立中國保障人權律師服務團,在709大抓捕後去營救被捕同行,披露謝陽律師的酷刑等等,這些不正是一個有良知的維權律師的職責和本份嗎?」

金變玲認為,江天勇是在酷刑和威脅下「被認罪」和「不上訴」的。「江天勇被捕一年以來,其家人所聘請的律師從來沒有獲准與江天勇會見。」接下來,金變玲將繼續在國際社會上為江天勇呼籲,直到江獲得真正自由,一家團聚。

維權律師張磊律師表示:「作為江天勇律師的父親為其委託的辯護律師之一,我很遺憾沒有能夠進入法庭為江天勇律師辯護,但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有很多很多的人和我一樣,堅定的認為江天勇無罪!」

外媒關注江天勇

相關消息引發外媒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德國之聲,美國之音,美聯社,福克斯新聞,英國衛報,紐約時報,都對此進行了報導。國際人權組織也紛紛發表聲明,聲援江天勇。

據《美國之音》消息,國際特赦週二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對江天勇的判決缺乏依據,毫無公道,指判決沒有觸犯任何法律的江天勇,是系統地迫害那些在當今中國仍敢捍衛人權的律師的典型實例。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江天勇。BBC引述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倪偉平(William Nee)認為,這場審判完全是一場欺騙。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及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也發表聯合聲明,對當局的判決提出強烈譴責,審訊嚴重違反多項公平審訊的基本原則,直批判決毫無公信力。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表示,這起案件從一開始就是對正義的嘲諷,是純粹的政治迫害。人權觀察中國部高級研究員王松蓮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當局對維權律師群體的打壓,不會壓制公民對公平正義的渴望,反而會激發更多人追求自身的權利。

《德國之聲》援引德國人權專員事務專員科夫勒(Bärbel Kofler)說,判決讓她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更感擔憂。德國外交部發出的新聞稿則指出,對江天勇的指控一開始就是存在問題的。程序不符合憲法原則,辯護人也被剝奪了自由選擇的權利。

當局庭外強力維穩

據網民在推特發布的消息,判決當天,有100多位民眾前往長沙中院,法院附近一公里處佈滿警察和便衣。

雖然長沙中院公布的視頻顯示,判決時,庭上有不少旁聽民眾。但部分709案家屬的遭遇顯示,「敏感人士」在法庭外就被警察阻攔。 

據《美國之音》報導,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謝燕益律師的妻子原珊珊和翟岩民的妻子劉二敏,週二上午到法庭外圍觀,結果遭到便衣警察的暴力圍攻。

李文足被提拉四肢在地上拖拽50多米,手機被搶走;王峭嶺手腕手指被使勁掰,腮幫子後面被掐,導致手腕受傷。之後,王峭嶺和李文足被塞進一輛沒有警車標誌的「警車」,車子在法庭周圍兜圈子耗時間,後被控制在長沙市公安局培訓中心。江天勇被宣判後不久,兩人才被釋放。此外,還有維權人士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或被地方當局的人從現場帶走維穩。

去年11月,江天勇前往長沙看望709案被捕律師謝陽的家屬後,乘高鐵回北京時被警方抓捕失蹤,引發中國維權界和國際間高度關注。今年8月,長沙中院開庭審理江天勇案,庭審僅歷時4小時便告結束,江天勇當庭「認罪、悔罪」。

江天勇曾代理過多起敏感案件,包括法輪功案件、西藏抗議人士案件、盲人法律人權人士陳光誠案,以及2008年毒奶粉醜聞受害者案件。2009年,江天勇被取消律師資格,之後參加北京愛知行研究所,任法律項目協調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