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孔子漢語學校創建人走私名畫被捕(圖)

發表:2017-11-13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孔子漢語學校」創建人走私名畫被捕
俄羅斯聖彼得堡「中國中心」孔子漢語學校創建人徐超(中)。(圖片來源:Public Domain)

【看中國2017年11月13日訊】因涉嫌走私俄羅斯名畫,俄羅斯聖彼得堡知名華僑、「中國中心」孔子漢語學校創建人徐超被海關抓獲控罪。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俄羅斯消息報》報導稱,在俄羅斯生活了20多年,「中國中心」孔子漢語學校的知名華僑創建人徐超試圖乘飛機回中國時,在機場被抓獲,並被指控走私名畫。11月10日,俄聖彼得堡莫斯科區法院開庭審理了徐超走私名畫案。

俄羅斯海關人員從徐超的行李中查獲俄羅斯著名畫家阿列克謝.薩符拉索夫的名畫《冬景》,以及名畫家奧莉加.拉格達.什施金娜一本20頁的草圖冊。這些名畫並未進行海關申報,也未辦理任何攜帶出境的海關文件。

俄媒報導稱,檢察院透露,徐超本人已承認自己的罪行。他的辯護律師在庭上稱,這些名畫本要帶往中國出售,因買家迫切希望看到這些物品,所以他的當事人未來得及辦理任何相關手續,並在回國時走了海關綠色通道。

聖彼得堡檢察院官員表示,盜竊走私犯罪份子常將薩符拉索夫的文物作目標,因這位俄羅斯著名畫家的畫具有非常高的文物和藝術價值。

俄媒報導稱,徐超可稱得上是一個藝術品專家,他經常在中俄兩國組織協調中俄兩國名畫家的畫展,也經常從中俄名畫的買賣中獲利,對相關規定非常熟悉,因此他並非一時對名畫感興趣想倒賣賺錢的「菜鳥」。

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之中,俄羅斯的法院將在近期對此案作出判決。據悉,徐超在「中國中心」孔子漢語學校任董事長,該機構於2002年正式招生開課。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