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護佑天神設位 心存「善念」得善果(圖)

作者:周均 發表:2017-10-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有善願,天必佑之。
人有善願,天必佑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人要行善,不可為惡,古書中、傳聞中、現實生活中關於「因果報應」的例子也不勝枚舉。

人行善是「無求而自得」,不是心裡想著我做善事給誰看,我幫助別人會得福報,會有回饋,將來賺大錢、發大財、子孝孫賢……

如是「有求」,那很可能是「有求不應」,因為起心動念是為了要得「福報」,要有好處,動機已經不純了,那要賞賜給你福報的神明看不見你的心嗎?不知道你是為了祈求恩賜而去做這些善事嗎?所以,啥好處也不會給你的。

相反的,「無求而自得」,救濟別人於危難、於飢饉,助人活命可是莫大的功德,無怪乎人家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人有善願,天必佑之」,以下2例故事中救四川190萬饑民的韓琦,和一生行善,助人無數的鄭照,都為我們樹立了一個良好的典範。

積德行善 神龍護佑

北宋大臣韓琦,出身官宦之家,不幸3歲父母俱亡,由兄長扶養長大,「既長,能自立,有大志氣。端重寡言,不好嬉弄。性純一,無邪曲,學問過人。」

韓琦信佛虔誠,樂善好施,在擔任諫官的三年內,直言不諱,行事剛正,嚴厲批評當時社會風氣和官場腐敗作風,「凡事有不便,未嘗不言,每以明得失、正紀綱、親忠直、遠邪佞為急,前後七十餘疏。」

寶元二年,四川遭到嚴重的旱災,遍地饑民,韓琦被任命為益、利路體量安撫使。他抵達四川以後,首先減免人民的賦稅,「逐貪殘不職吏,汰冗役數百」,接著,將當地官府常平倉中所儲備的糧食全部發放給貧困的百姓救急,又在各地區添設稠粥,所救活的當地饑民多達190萬人,四川人民無不感激其再造之恩。

後來韓琦調任中山任職,途中經過沙河的時候,在前方引路的人忽然驚恐的回報,說前面的河水即將暴漲,情況危急。韓琦立即命令準備船隻先行渡河,果然河水瞬間波濤洶湧,那波浪襲來彷彿像山一樣高,眼見船隻就快要淹沒了,隨行的人都大驚失色。

此時,不知從哪兒忽然出現了一條神龍,用其巨大的身體在河的上流截堵大水,那滾滾河水立即就平定下來,一直到韓琦一行人安全的渡河離去,河水仍然漲得和之前一樣高,真是太神奇了!人們都傳說這是因為韓琦平日積德行善所得來的福報。

心存善念 天神設位

明朝安徽省鳳陽縣鄭照是個鄰里間大家都稱讚的「大善人」,他自年少時就仰慕聖賢之道,並且身體力行,凡是遇到需要救助的人,或是要成就人家的好事,都力所能及的付出,不會推辭,而且持續行善數十年都不曾間斷,也不求任何回報。

他律己很嚴,對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對照古聖先賢所言,半點都不敢隨便,即使處在沒有人看到的「暗室」,他也能做到「不欺心」,時刻惕勵自己,保持精進的狀態。

有一天晚上,他在恍惚之中,夢見自己到了天府,看到天神特地為他設了一個位子,並且和藹的對他說:「你本來注定今生是貧寒潦倒的命運,不過因為你行善無數,所以我已經命令福祿二神跟隨著你,以後你會坐到這個位子上來。」

從此以後,鄭照所到的地方都有「福祿」相隨,他的後代子孫個個爭氣,榮膺官祿,富貴繁盛,而且福祿終生。鄭照堅持一心向善,後來證得淨欲真人的果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