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曾慶紅關係微妙 重慶官場清洗延燒「慶親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0-0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慶親王」外號的曾慶紅在官場布局的人馬陸續被清除。
有「慶親王」外號的曾慶紅在官場布局的人馬陸續被清除。(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官方報導顯示,中共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女)已被免職,並傳出受查,其原當選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已確認被取消。有關曾慶紅(女)的背景,除了被揭與孫政才、孟建柱有關,還牽涉已落馬的蘇榮,以及外號「慶親王」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據《中國經濟網》9月30日報導,重慶官方報導顯示,29日,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文容出席官方會議,這是胡文容首次以重慶市委組織部部長身份公開亮相,顯示原組織部長曾慶紅(女)已被取代。

胡文容曾任山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重慶官方報導顯示,他於9月15日已調任重慶市委常委。

香港《明報》9月17日曾援引消息稱,胡文容內定接替受查的重慶女性組織部長曾慶紅。

官方9月29日公布2287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翻查名單發現,重慶5月選出43名十九大代表,其中14人已被取消黨代表資格,當中包括5名現任市委常委及8名廳官,原組織部長曾慶紅也在被剔除黨代表之列。

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9月19日在自由亞洲網站撰文指,對重慶官場的清洗是習近平親自下令的,因為重慶在薄熙來執掌5年後,孫政才又掌了5年,這10年間留下許多嫡系。作為習的親信,陳敏爾上任後拿掉的第一塊絆腳石,就是掌管組織部的市委女常委曾慶紅。

姜維平指出,曾慶紅(女)不僅多年在江西任職,和孟建柱關係密切,而且她掌控許多曾為薄,孫賣過命的官員的命運,在清除「薄王」餘毒,孫政才「餘黨」的過程中,她成為關鍵人物之一。

有意思的是,重慶女版曾慶紅出事,其涉及的後臺,除了孫政才和孟建柱,也不無意外地延燒到有「慶親王」外號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重慶的曾慶紅(女)現年55歲,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不但同名,而且還是江西老鄉。而中共官場有「江西幫」早已眾所周知。

曾慶紅(女)曾長期在老家江西任職,擔任過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兼副省長,其在江西任職時的老上司、時任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恰好也是曾慶紅的心腹。蘇榮在2014年6月落馬,今年1月獲判無期徒刑。

公開報導顯示,曾慶紅(女)在2008年4月到12月曾短暫任曾慶紅(男)的老家吉安市市長。在2008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剛剛退休的曾慶紅(男)曾到江西代表團駐地會見江西代表團,並與時任江西省萍鄉市市長曾慶紅(女)握手「勉勵」。曾慶紅(女)隨後就升至江西第二大城市九江任市委副書記、市長。三年後,又升任省組織部副部長。

從仕途經歷可見,女版曾慶紅與老曾慶紅有微妙關係。海外觀察人士周曉輝撰寫的評論認為,蒙「慶親王」曾慶紅賞識被提拔的曾慶紅(女)岌岌可危,提拔她的蘇榮亦被判刑,他們背後的「慶親王」會無恙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