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资深潜水员水下失蹤 13天後發現遺體死因成謎

發表:2017-09-19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19日訊】近日一個國際性潛水組織,在河北唐山水域探索「水下長城」時,兩名資深潛水員在水下突然失蹤。後經過13天搜索找到二人遺體。兩人沉屍海底原因至今是謎。

香港東網報導,兩名潛水員隸屬於「國際非牟利民間潛水組織」(GUE),9月4日,該組織「水下長城」探索項目小組到達潘家口水庫,部分成員潛水探索水下環境,並負責測繪,其餘成員負責水面支援。

6日,39歲的徐海燕與34歲男潛水員孫昊下潛後失蹤,工作人員描述,他們兩人潛水經驗和技術非常好,當時使用的器材也能維持較長的水下工作時間,兩人具體何時失蹤還無法確定。

事發後,多個救援隊伍動用無人機、水下遙控機械人等搜救,直到17日在水下62米處發現3個減壓瓶,及一名潛水員圖像。

18日早上,遙控機械人再在水下63.2米處,發現兩個減壓瓶,及另一名潛水員圖像。同日,救援隊伍在水底尋獲2人遺體。

據了解,徐海燕本科就讀於北京大學,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讀博士,從事基因測序方面的研究;她每次下水前都在電腦裏留下遺書,對身後事做出安排。而孫昊則曾經是武警,現從事金融相關工作。

外界了解到,兩人都取得GUE的Tech 2(Technical Diver 2)證書,當日他們攜帶充足裝備,足以支撐在水底活動6至8小時。

由於此次事件存有諸多疑點,因此引起外界關注。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