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新天體有莫名其妙的天文名稱(圖)

作者:新宇 發表:2017-09-19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系新天體有莫名其妙的天文名稱
太陽系新天體有莫名其妙的天文名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天文學家在20多年前還不知道在太陽系外廓上的Plutino,Centaur,Cubewano和EKO這類天體。實際上,一直到1992年他們才發明這四類名詞中的三個。

木星之外的一個令人困惑的區域範圍和軌道結構上,發現了數百的物體。與此同時,天文學家發明瞭一套莫名其妙的名稱去描述這些新發現,有的很直接,有的有創意,有的完全是為了有趣。根據一些專家的看法,現有的名詞儘管很吸引人,但遺憾的是他們並沒有作出恰當的描述。一組天文學家認為,目前還需要更多的名詞。

冥王星以2比3的比例與海王星的運動相協調,就是說,冥王星繞太陽兩週與海王星繞太陽三週的時間相同。所以,在太陽系的其它具有此特徵的天體都叫Plutino。

Centaur特別奇怪,他們位於一種新分類體系的運動中心。很多這類奇怪的天體大於100公里,比彗星稍大,卻具有彗星所具有的產生氣雲和塵埃的特徵。更重要的是,Centaur圍繞太陽的軌道非圓形,當他們靠近太陽時,運動受木星和土星主導;當遠離太陽時,他們又受到天王星或者海王星的影響。

在Plutino附近不受海王星影響作協調運轉的都叫cubewano,他們構成了經典的庫泊帶(Kuiper Belt),相對於大多數行星運轉的同一軌道平面而言,這是一個相對薄的太空區域。

EKO是與KBO或者TNO相似的名詞,是庫泊帶物體(Kuiper Belt Object,KBO)的簡稱。

有天文學家認為,不管我們叫這些非常遙遠、非常巨大的岩石或者冰塊什麼名字,他們中的一些最終會導入到我們太陽系的中心來,並對地球的環境造成影響。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