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蚊子雖小卻能致命!兩人染病身亡(圖)

發表:2017-09-13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種蚊子雖小卻能致命!兩人染病身亡
蚊子(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加拿大安省西南地區的衛生官員表示,溫莎(Windsor)地區已有兩人因感染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不幸身亡,這是該地區自2012年以來首宗人類感染西尼羅病毒而致命的個案。

據報導,這名衛生官員表示,這兩位病人於上週去世,他強調兩宗個案並不相關,但未提供更多細節,包括死者性別及年齡等信息。但兩宗個案對省民是一個警告,即在溫度降至零度之前,本地仍然存在感染西尼羅病毒的風險。

安省衛生廳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9月2日,全省已經有37宗被確認以及疑似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不過衛生廳官員指出,被西尼羅病毒感染並不意味著一定會出現相關症狀,或致病身亡,但省民要提高警惕。

加拿大衛生部最近的報告稱,截至8月16日,安省之外只有BC省出現一例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也就是說,全加拿大的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幾乎都集中在安省。衛生部說,去年全國共有104宗被證實的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上月證實,有一名多倫多居民被確診感染西尼羅病毒,這是今年該市第一宗人類感染西尼羅病毒的病例。

該局表示,由於今年春季以來大多倫多地區濕熱多雨,有利於蚊子的繁殖和傳播病毒。衛生局說,2016年共有38宗感染西尼羅病毒的個案,確認涉及人類的則有19宗。

在過去三週,渥太華有至少兩宗被證實的個案,Greater Subury地區有一宗,多倫多北面的Simcoe-Muskoka地區則有三宗。

由於人類感染病毒的媒介是通過蚊子,因此最好的預防方法是盡量避免被蚊子叮咬。因此衛生局官員建議:

1)將房屋周圍的積水清除乾淨,確保房屋的紗窗緊密及狀況良好;

2)不要在戶外放置盛水容器,因為水體是蚊子生產繁殖的溫床;

3)黃昏和佛曉等蚊子活動的高峰期減少戶外活動,在蚊子出沒的地方最好穿淺色長袖衣褲;

4)在參加戶外活動尤其是游泳及釣魚時要使用驅蚊劑,用加拿大衛生部許可的殺蟲劑滅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