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遷墓「啞鐘」響?瘋僧顯神跡!(圖)

發表:2017-09-12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元璋遷墓「啞鐘」響?瘋僧顯神跡!
明朝皇帝朱元璋得到一口唐朝鑄造的「啞鐘」。可是,該鐘卻在朱元璋時期響了。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但凡開國皇帝創業,都會有一些神跡出現。明朝皇帝朱元璋時期,曾在建立寺廟時得到一口鐘,是唐朝時期鑄造的,一直不響,被稱為「啞鐘」。該鐘卻在朱元璋時期響了。這裡面牽涉到一位唐朝的得道高僧和他的瘋徒弟的故事。

一、建寺廟 得啞鐘

朱元璋為建功臣祠,不得不遷走唐朝寶志和尚的墓穴,於是專門為其建立了一座寺廟,名為靈谷寺,冥冥之中卻應了一句唐朝時期的童謠。

太祖自做下交易文書,燒化在志公冢上。因命在鐘山之東,創造一座寺院,御名靈谷寺。遍植松柏,中間蓋無梁殿一座,左右設鐘鼓樓,樓上懸的是「景陽鐘」。又唐時鑄就銅鐘一口,欲為殿上所用。鑄成之日,任你鼓擊,只是不響。那時便都叫道「啞鐘」,且有童謠說道:「若要撞得啞鐘鳴,除非靈谷寺中僧。殿造無梁後有塔,志公長老耳邊聽。」(出自《英烈傳》)

二、瘋僧現 啞鐘響

啞鐘本來就是不響的,從唐朝時期鑄造時就不響。而真正使其響的卻是一位瘋僧。

那頭陀便向天打了一個信心,就向這鐘邊走了三五轉,口裡念了幾句真言,喝聲道:「起!」這鐘就地內平空立將起來。這頭陀把鐘上泥,將帚拂試淨了,看殿上鐘架恰好端正的,便以手指著:「你自飛懸架上去罷。」那鐘又平地裡走入殿來,端端正正掛在架子上。看的人堆千積萬,止不住喝采。

頭陀便從袖中取出一條楊枝,與一個淨瓶來,將瓶中畫了道符,那瓶內忽然現一瓶淨水,便念動幾句梵語,將淨水向鐘上周圍灑了三遍,取一紙來焚化在鐘邊,把手四下裡一摸,只聽得鏗然有聲。他便取木植一株,輕輕撞將過去,那鐘聲真箇又洪又亮,這千千萬萬人,齊聲道:「古怪!古怪!」

合寺僧人,同那善男信女,納頭拜道:「有眼不識活佛,即請師父在此住持。」那頭陀道:「我自幼出家,取名宗泐。去無蹤,來無跡,神通變化,那個所在能束伏我這幻軀?近聞大明天子,將我師父志公的法身遷移到此,且十分尊禮,我因顯這個小小的法兒,你們不須在此驚擾。」(出自《英烈傳》)

我們都喜歡看一些預言,特別是劉伯溫的預言。卻想不到在唐朝盛行的童謠預言,在明朝得到應驗確實不可思議,裡面的原由不得而知。但是神下世,都是有目的的。一般是教化人,使其信神不至於墮落的。而今天也同樣出現一些神跡,比如在貴州出現的「真相石」,就明確的點出「中國共產黨亡」,只是有些人不願意面對罷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