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調查結果:飲用水都受到微塑料污染(圖)

作者:李京慧 達揚 發表:2017-09-11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塑料 污染
塑料污染可能遠比我們想像的嚴重(圖片來源: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1日訊】微塑料不僅污染了海洋,而且我們每天飲用的自來水也都受到這種肉眼無法看到的化學纖維的污染。它們來自何方?具有有哪些危險呢?

從紐約到新德里,全世界水龍頭中流出的自來水都含有只能通過顯微鏡才能看到的小塑料顆粒。這是位於美國華盛頓一家公益網際網路通訊社(Orb Media)調查研究的結果。

當家中的自來水經檢測發現含有微塑料物質之後,生活在厄瓜多爾基多市的61歲居民諾羅納(Mercedes Noroña)說:「這很糟糕。」「或許這樣說有些誇張,但是水中含有這些東西真的令人恐懼。」

最近的調查結果表明,微塑料不僅污染了海洋,也污染了淡水源,土壤和空氣。這次研究再次表明,全球人類賴以生存的自來水管道的水源都含有微塑料。

此次調查對全球五大洲多個城市進行了150多次自來水檢測。其中83%的自來水含有微塑料成分。此次調查主要是檢測自來水中是否含有微塑料。只要水中有極少的塑料纖維,檢測結果就會呈陽性。這項研究沒有說明可能的毒理學發現。換句話說,17%的樣品不含任何塑料成分,而且是沒有一點塑料纖維。

儘管如此調查報告的作者警告說,如果合成纖維存在於自來水中,它們也可能存在於食品中,例如麵包和嬰兒食品。

專家們估計,它們來自合成纖維紡織品,地毯和傢俱。然而不清楚的是,這些塑料纖維是如何進入自來水管道的以及對人體健康有哪些風險

風險究竟有多大?

專家們認為,進入人體的塑料纖維也可以污染環境。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海洋生物學家理查德.湯普森(Richard Thompson)說,動物實驗清楚地表明:「是塑料釋放了這些化學物質,而消化道中的條件甚至可以加速其釋放。」

微塑料研究員兼網路通訊社Orb Media的調查負責人馬森(Sherri Mason)說,塑料也使動物世界受到影響。她列舉了一些調查數據。她說:「有足夠的理由對此感到擔憂。如果說微塑料給動物造成污染,我們又怎麼能相信,塑料沒有給我們的健康造成影響呢?」

香港教育大學的環境科學家林柯芬(Lincoln Fok)說,目前人們對這一問題還不清楚。「有關微型塑料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研究還處於初級階段。」

充滿塑料的世界

如今人類飲用的所有自來水中都或多或少的含有塑料纖維。紐約特朗普大廈內的特朗普燒烤餐廳的自來水中檢測到的微塑料含量與印尼雅加達的自來水檢測結果相同。瓶裝飲用水和家庭中經過過濾的純淨水中都含有微塑料。

在美國,自來水中的塑料含量沒有限制。但是歐盟規定自來水不能含有其它雜質。儘管如此自來水都含有塑料纖維。來自美國和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自來水採樣中,含有微型塑料顆粒的水樣佔94%。在新德里有82%的自來水採樣含有微塑料,烏干達坎帕拉的水樣佔81%,雅加達佔76%,基多佔75%,歐洲平均佔72%的自來水採樣含微塑料。

負責在貝魯特採集自來水水樣的水利工程師哈瓦(Hussam Hawwa)說:「這項調查只是觸及了表面。」「不過該調查似乎已經引起人們的普遍關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