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朝鮮核武 日本總國防預算創5.25兆日圓(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01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的F-15K戰鬥機和美國海軍的F-35B戰機8月31日訓練期間飛越朝鮮半島,日本軍方也陪同支持。
韓國的F-15K戰鬥機和美國海軍的F-35B戰機8月31日訓練期間飛越朝鮮半島,日本軍方也陪同支持。(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8月31日確定2018年度預算概算額度,總金額為5.2551兆日圓,此金額達連續六年來的最高點。日本此次財政預算,內容除了反映出了日本對朝鮮飛彈的防禦加強了之外,也顯示出日方對於中國海上擴權的反感,西南離島的防衛也進一步加強了。其中「島嶼防衛用高速滑翔彈」及「島嶼防衛用反艦飛彈」兩項新武器的開發費用就高達177億日圓,因此備受國際關注。

《自由時報》消息,加強飛彈防禦是日本防衛省下一年度預算的重點之一,其中日方預定要引進的新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需日本與美國進一步深談,故具體金額還未列明,但估計一架需用約800億日圓。

另外,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艦搭載的「改良型標準三型飛彈」(SM3 Block IIA),採購費需472億日圓,最快也要到2021年方可引進使用。航空自衛隊所需防空飛彈「愛國者三型」(PAC-3)的改良款「PAC-3MSE」也將以205億日圓購得。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日前透露,防衛省決定引進「陸基神盾系統」,有了此系統就能將海上自衛隊宙斯頓搭載的攔截導彈「SM-3」部署在陸地上的。日本軍事專家指出,這能夠讓日本實現在海上和陸上同時實施警戒監視。

與日本的海上宙斯盾艦相比,「陸基神盾系統」能夠隨時保持警戒,使隊員負擔減輕,還能夠搭載日、美正共同開發的改良型攔截導彈「SM3 BLOCK 2A」,這樣一來,攔截的高度、防護範圍和命中精準度也大大提高了。

日本政府計畫會盡快於2018年下半年修改《防衛計畫大綱》,2019年以後會制定下一期《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面對朝鮮核武情勢,日本會加快部署防禦。

報導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美日外長及防長共同參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會議中,以及與美國防長單獨會談時,向美方進行相關細節的說明。

除了要應對朝鮮的飛彈挑釁外,西南離島的防衛仍是日本的重點,除了撥款552億日圓做為西南警備部隊的設施建設之外,2018下年度預算中首度列入了100億日圓的「島嶼防衛用高速滑翔彈」及77億日圓的「島嶼防衛用反艦飛彈」開發所需費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