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巨貪張曙光減刑後 情婦羅菲也獲減刑(圖)

發表:2017-08-24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菲
羅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中共鐵道部運輸局前局長張曙光獲得減刑,由死緩減為無期後,其情婦羅菲也被爆出獲得減刑約8個月。

據《新京報》「長安街知事」8月24日報導,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公布了一則減刑公示消息:羅菲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在北京市女子監獄服刑。2017年8月16日,羅菲獲得一次減刑,刑罰執行機關建議對其減去有期徒刑不超過8個月。 
    
羅菲原本是中國鐵路文工團歌舞團歌唱演員,女高音歌手,曾代表鐵路文工團參加2010年的青歌賽。2005年年底,羅菲與剛剛上任鐵道部運輸局局長的張曙光相識。張曙光受審時供述稱「之後就喜歡上了羅菲,可以說是非常喜歡她」。

張曙光稱,當年為了追求羅菲,他的花銷開始變得較大。恰好這時,今創集團總裁戈建鳴對張曙光說有什麼事儘管找他。於是張曙光就向戈建鳴索賄200萬元現金,其中約70多萬被張曙光放在保險櫃內用於他和羅菲的日常開銷。後來,張曙光又用其餘的錢,加上他以前的積蓄,共花了280萬給羅菲買了一套房子。

2007年12月,羅菲去香港玩,他安排羅菲在香港表店選購。羅菲從香港回來後,戴了一塊迪菲特牌子的表,價值二三十萬港幣。2010年「十一」長假期間,張曙光向廣州中車公司老闆楊建宇索賄,表示羅菲看上了一塊表,讓楊建宇去付款,於是楊建宇提了50萬現金,買了那塊表。

楊建宇證言顯示,他先後給羅菲買過名表、名車,2008年年底,楊建宇讓羅菲到他的北京公司做企業宣傳和形象策劃,每月給羅菲1.6萬元工資,前後發給羅菲三四十萬元「工資」,但羅菲其實沒做任何工作。

據報導,張曙光還是「裸官」,妻兒很早已移居美國置業、開公司。張曙光在落馬前趕至美國將原本夫妻聯名的2,793平方米豪宅別墅轉入妻子王興名下。

2013年10月17日,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法院審理查明,張曙光於2000年至2011年間,利用職務便利,直接或通過其情婦羅菲收受款物折合人民幣4718萬餘元。

2013年11月7日,羅菲在二中院出庭受審,當時檢方指控其掩飾、隱瞞張曙光受賄犯罪所得共計198萬餘元,罪名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羅菲當庭認罪。

2014年11月24日,北京高院判處羅菲有期徒刑5年。宣判後,羅菲不服判決,向北京高院提起上訴。北京高院於2015年4月20日作出維持原判的裁定。

據陸媒本月13日報導稱,張曙光入獄兩年多,日前獲北京市高級法院批准減刑,由死緩改為無期徒刑。法院指張在死刑緩期2年執行期間,沒有故意犯罪為由獲取減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